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比打意大利发挥好 领先反而背上包袱

2011年11月11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比打意大利发挥好 领先反而背上包袱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1日札幌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女排世界杯日本札幌站的比赛今天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以2-3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第三阶段出师不利。虽然中国队一度以2-1领先对手,并在关键的决胜局11-8占据优势,但中国队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巴西队在第四局的关键性换人成为了左右比赛结果的转折点。

“今天比赛比打意大利时发挥好,我们针对巴西队的7号(玛丽)发球和拦防比较成功。另外就是快攻发挥不错,杨珺菁(微博) 张磊的跑动进攻战术打得很。”俞指导总结今天的发挥时,表示其实中国队一度能占据主动,还是得益于之前的备战工作做得比较成功。

在2-1大比分领先,决胜局一度11-8占据优势时,中国队仍然以2-3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俞指导表示:“比赛最大转折点是对方在第四局中段用10号(萨萨)换下7号(玛丽),她的一传稳定,使得两个副攻的优势得以发挥。我们虽然针对副攻进行了重点拦网,但是巴西队两名副攻身材高大、个人能力出众,我们在拦防能力及经验上暴露出不足,中国队与强队仍有差距。”

打到目前,中国队经过了三场五局苦战,队员们在这样的艰苦比赛中得到了锻炼。也让中国队看到了战胜强队的希望,不过俞指导认为,不能过于乐观,“我们不能高估队伍,要看到队伍的进步,也要认清我们的整体实力没有赢巴西和欧洲强队的绝对实力。队员们在场上很拼,用拼劲带动技术发挥,以后每场比赛都全力去争取胜利,不会背包袱去打比赛。”

同时,俞导还补充说:“我们在落后时冲击对手的心态比较好,领先的情况下却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战术和精神上想得太多,这也是我们在比赛中应该吸取的教训。”

对于明天将要对阵另一支欧洲强队塞尔维亚女排,俞导坦言:“塞尔维亚队人员变化多,今晚我们会现场观看她们同日本队的比赛,进行针对性准备。塞尔维亚的2号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16号(拉希奇)给我们造成过很大冲击,我们要在与强队的对阵中应变调整,学习巴西、意大利这样有经验的强队如何处理关键球,而不是一味往前冲,很多技术细节方面却不到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