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自责领先时失误过多 称已适应世界杯节奏

2011年11月11日1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磊自责领先时失误过多 称已适应世界杯节奏

张磊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1日札幌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女排世界杯今天在日本札幌结束第三阶段首场较量,中国队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苦战五局以2-3惜败。虽然进攻上发挥出色,但中国队接应张磊对于输掉比赛仍然表现得有些自责,她感觉第五局领先的时候失误了一点,自己已经逐步适应了世界杯的比赛节奏。

说起中国队今天开场就被巴西队打了个5-0,张磊的回答跟其他队友一样就7个字:今天开局有点紧。在以23-25输掉首局后,中国队在第二局发起绝地反击,在6-11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便早早地用完了自己的两个暂停。好在姑娘们中局发力,以27-25和25-21连扳两局取得领先。但在后两局比赛中,中国队多次领先,仍然被对手顽强逆转,遗憾地以2-3输掉了全场比赛。

对于决胜局没能在占据优势时,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张磊认为:“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领先的时候失误多了一点,我的进攻被拦了几个。当时确实是有点着急了,再就是第五局自己的一传不够果断,做动作有些犹豫。”

去年澳门站的大奖赛中,张磊曾代表中国队同巴西队进行过比赛,相比较那时,张磊认为自己现在在心态上放得更好。她说:“赛前我们在一传方面准备很多,其他技术环节也还可以。去年上来被对手冲发球换下去了,今天一传环节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比去年更有信心。”

今天独得18分的张磊,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每当中国队进攻受阻时,都是她主动站了出来,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然而她的贡献不仅于此,本场比赛,她一人还参与了全队的58次一传,到位率达到55%以上。是不是这些环节牵扯了自己的发挥呢,张磊坦言:“影响可能会有一些,比赛到现在每场都总结,一场比一场有进步,现在自己已经逐步适应了世界杯的比赛节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