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巴战法比亚娜荣膺最佳球员 拦网7分冠全场

2011年11月11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队逆转,遭遇第二场失利。本场比赛,巴西队在关键球出手果断,其中老将帕乌拉、法比亚娜起到了核心队员的作用。赛后,副攻法比亚娜凭借高效发挥得到了“最佳球员”的称号。

今天的比赛中,巴西队开局打得较为顺手,她们拼发球的战术取得了成功,尤其是发球找 张磊,成功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从而限制了中国女排的快攻。不过在领先的情况下,巴西队的失误开始增,尤其是7号马列安妮,她的进攻多次出现失误,而且一传也被中国队重点“照顾”,尽管中国队在局末阶段将比分迫近,但巴西队还是打出奥运冠军的底气,拿到关键分后先赢一局。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在发球、进攻、拦网和一传环节和中国队相比没有占到丝毫便宜,进攻方面,除了首局,她们大部分时间都遇到了中国队高拦网的强有力阻击,不仅是马列安妮、著名接应谢拉的进攻也被直接拦死或者被中国队形成有效拦网;在发球环节,经过开局短暂的慢热后,中国队的一传体系稳住阵脚,尤其是张磊和惠若琪(微博),顶住了巴西队各种发球的冲击。

没有了进攻和发球优势,巴西女排只能依托在网上给中国队制造威胁。第二局和第三局,巴西队集体低迷,而且失误偏多,不过作为参加过奥运会的名将法比亚娜来说,关键时刻这位名将能够顶住压力,依靠自己的二号位远网快球以及三号位的半高球为巴西队打开局面,虽然期间也有失误,但总体来看,法比亚娜是巴西队较为稳定的进攻点。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法比亚娜全场比赛砍下19分,其中进攻拿到12分,拦网拿到7分,她的进攻得分虽然不如谢拉和帕乌拉多,但拦网是巴西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其风头远远盖过身高近2米的塔伊萨

拦网环节,法比亚娜预判准确,起跳时机把握的非常好,直接得分就有7分进账,此外她还多次与队友配合,制造有效拦网,为球队进行防守反击打下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法比亚娜拦网7分超过中国的马蕴雯(微博),成为两队中拦网得分最多的选手。赛后,组委会也将“最佳球员”颁给了法比亚娜,的确,本场比赛,巴西队的几位老将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法比亚娜得到这个荣誉也是实至名归。(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