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卫冕冠军5连胜 韩国女排迎来首胜

2011年11月09日1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继续第二阶段的角逐。在今天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延续神勇状态,直落三局横扫阿尔及利亚女排收获五连胜。而亚洲劲旅韩国女排则以3-0完胜肯尼亚女排,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此外,奥运冠军巴西女排经过五局苦战,险胜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赢得了强强对话的胜利。

韩国女排3-0肯尼亚女排

亚洲劲旅韩国女排本届世界杯尽管遭遇四连败,但更是因为对手实力较强。今天,韩国女排迎战实力偏弱的肯尼亚女排。首局比赛,开场局面就陷入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肯尼亚女排在平分后依靠着拦网和对方的失误连得两分后,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韩国女排打出得分高潮,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韩国女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扑势头,最终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韩国女排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连续得分后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韩国女排进攻火力丝毫不减,拦网、强攻、发球多次得分,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韩国女排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15轻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韩国女排开局打出4-0的小高潮确立领先优势,迫使肯尼亚女排要求暂停。短暂调整后,肯尼亚女排依靠着有效拦网一度将分数追至7-7平,但韩国女排依旧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韩国女排在明星球员 金延璟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以16-9拉开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韩国女排以25-14赢得第三局胜利,从而以总分3-0完胜肯尼亚女排,收获本届世界杯赛首场胜利。

意大利女排3-0阿尔及利亚女排

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本届世界杯状态奇佳,前两场苦战取胜日本女排和中国女排,后两场直落三局横扫多米尼加女排和阿根廷女排。今天,意大利女排对阵弱旅阿尔及利亚女排,后者至今四场比赛皆遭败绩。首局比赛,意大利女排开局有些慢热,阿尔及利亚女排打出3-1的小高潮,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卫冕冠军逐渐找到状态,以8-5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女排打出8-3的攻击波,很快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卫冕冠军进攻火力毫不减弱,最终以25-14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女排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女排继续进攻火力,拦网、发球、强攻频频得分,以16-7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状态出色的意大利女排以25-14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落后的阿尔及利亚女排放手一搏,开局打出6-4的攻击波,并且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错此后卫冕冠军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实力,顺利将比分反超,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意大利女排牢牢掌控比赛局面,最终以25-15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阿尔及利亚女排,强势收获五连胜。

巴西女排3-2塞尔维亚女排

这是本轮的一场强强对话,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对决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巴西女排除了首场输给美国女排之外,其余三场都赢得胜利。而塞尔维亚女排由于伤员较多,至今两胜两负成绩一般。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相持,经历了6平、7平之后,塞尔维亚女排依靠着拦网得分才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塞尔维亚女排连得4分拉开比分差距,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塞尔维亚女排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依旧胶着,尽管巴西女排取得5-2的领先,但是塞尔维亚女排后来居上,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居中阶段,尽管巴西女排一度将分数追至14平,但塞尔维亚女排还是依靠着出色的技战术连得两分,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最终以25-21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巴西女排大举反攻,开局打出4-0的小高潮,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奥运冠军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女排牢牢控制比赛局面,最终以25-18赢得第三局,将总分扳成1-2。

第四局比赛,开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塞尔维亚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巴西女排很快追平比分,并且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塞尔维亚女排展开了强势反扑,但巴西女排在谢拉和葆拉的带领下占据优势,最终25-19拿下第四局,将总分扳成2-2平。决胜局比赛,巴西女排开局打得更加出色,8-4领先交换场地。虽然此后塞尔维亚女排打出4-0的小高潮迅速追平比分。但是巴西女排依靠着强大的整体实力,关键时刻连续得分,最终以15-12赢得决胜局,总分3-2险胜塞尔维亚女排。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