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连续四次扣球未果 张磊传球失误致歉队友

2011年11月08日1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梅连续四次扣球未果 张磊传球失误致歉队友

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进入到第二阶段较量,中国女排迎战米尼加队。首局中国女排开局1-6落后,尽管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球的处理上失误偏多,结果以23-25丢掉首局。尽管如此,主力副攻杨珺菁(微博)表现抢眼,她如同机器猫一样在进攻方面使出各种绝活,让多米尼加队难以防范。

王一梅(微博)四号位连续4次扣球未果

开局之后,中国队有些慢热,自己的配合不够娴熟。比分战至0-1时,中国队一传到位,魏秋月(微博)组织四号位平拉开,可惜王一在四号位的进攻没有打死,不过多米尼加队也没有形成反击;魏秋月再度将球分配到四号位,王一梅再次进攻,多米尼加队形成有效拦网;随后,王一梅连续两次在四号位扣球都没有下球,被动之下,中国女排自乱阵脚,因为配合失误丢掉了这一分。

杨珺菁变身机器猫“耍”各种绝活

在前三轮比赛过后,杨珺菁的扣球成功率超过了60%,力压 木村纱织、波塞胡克尔等实力悍将,排在扣球成功率排行榜首位。今年入选国家队以来,杨珺菁依靠稳定的表现坐稳了主力位置,她的特点是进攻手段多,发球冲击力强。本场比赛,杨珺菁变身“机器猫”,利用各种绝活打得多米尼加队难以招架。

开局阶段中国队0-3落后,杨珺菁二号位的开网背飞把球打中;比分战至8-13时,杨珺菁二号位的背错造成对方拦网出界;第二次技术暂停前,杨珺菁再次变换绝活,这次她使用的是三号位短平快,同样得手;相比马蕴雯(微博)的“一招鲜”,杨珺菁不仅有二号位的背飞、三号位的身前球、身后球都可以打,再加上稳定的表现和高质量的发球,她坐稳了中国女排的主力位置。

张磊调整传球失误致歉队友

经过一天的休赛调整,中国女排迟迟找不到状态,开局王一梅在四号位的进攻都没有得分,上来以1-6处于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的四号位被对方看死,只能依靠杨珺菁的二号位背飞强行突破,在中国队拿下的前三分都被杨珺菁包揽。杨珺菁发球,中国队形成有效拦网,但张磊的调整传球没有到位,导致惠若琪(微博)的扣球直接打在了标志杆上,中国队错过了一次很好的防反机会。在自己失误后,张磊也连连称“我的、我的”,向队友表示歉意。

(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1/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2/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3/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4/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5/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6/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7/8
  • 组图: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 一传面临考验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