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评分:杨珺菁立头功 王一梅发球再显神威

2011年11月06日2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以3-2逆转日本女排,取得循环赛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副攻杨珺菁(微博)打满全场,用稳定的发挥成为中国队胜利头号功臣,另外王一梅(微博)的发球以及惠若琪(微博)的进攻也有上佳表现。

杨珺菁:9.5分

杨珺菁进入国家队时间不长,她的进攻点丰富,拦网和发球也是一把利器,很快就锁定了主力位置。今天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中,杨珺菁从首局开始就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她的二号位背飞以及三号位的身前球、身后球屡次洞穿对手的防线,在拦网环节,杨珺菁在决胜局拦死 木村纱织的扣球非常助涨士气,另外随着她的二号位扣球得手,中国队以3-2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杨珺菁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成为中国队胜利的最大功臣。

王一:8.5分

王一梅是中国女排进攻体系一枚重要棋子,尤其是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她的四号位进攻极具杀伤力,而且对手是亚洲球队日本女排,王一梅一度有“日本克星”的称号。此役,王一梅的发球再显神威,第四局正是她的发球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此外她的后排进攻成功率也非常高。遗憾的是,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失误和被拦死的球也比较,这也是大梅需要总结的地方。

琪:9分

作为主攻手,惠若琪在扣球环节表现得可圈可点,她的拿手绝活直线扣球屡试不爽,在一传环节,惠若琪的保障也十分到位,虽然偶有失误,但整体表现趋于稳定,尤其是决胜局,惠若琪在关键时刻绝不手软,而她的怒吼也大大帮助队友助涨士气。赛后,惠若琪也被组委会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魏秋月(微博):8.5分

作为中国女排的核心,魏秋月今天分配球较为合理,大部分时间盘活了全队的进攻,而她在后排多次倒地救球也将女排的拼搏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有一点值得深思,在拦防日本队第一次防守反击的时候,中国女排的准备不足,经常在魏秋月这一点出现漏洞。

张磊:8分

虽然上一场对阵意大利队时腿部抽筋,但张磊还是忍住疼痛坚持上场,虽然期间表现偶有起伏,并被小将 杨婕替换下场,但总体来说,张磊跑动进攻的成功率较高,在后排和一传环节,张磊也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保持较高的一攻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娴(微博):8分

张娴在今天的最后两局拼得非常顽强,多次利用摔救、前扑防起日本队的扣球,在防守环节,张娴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丝毫不亚于日本队的 佐野优子。但在一传上,张娴还是略有起伏,尤其是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国队的一传连续不到位,也给了日本队防反的机会,在一传上,张娴还需总结和提高。

徐云丽(微博):8分

徐云丽在首局中局登场亮相,并打满了余下的比赛。虽然扣球有几次被日本队拦死,但徐云丽的拦网还是显示了很大的威力,不仅有拦网直接得分,还多次制造有效拦网,为中国女排的防反创造了机会。

马蕴雯(微博):7分

马蕴雯今天打了半局球就被徐云丽替换下场,其状态依旧低迷,而二号位的背飞杀伤力已经不再,自己的第二次出手就被日本队直接拦死。如果马蕴雯的状态不能及时调整,首发的位置恐怕难以保证。

陈丽怡:8分

作为发球替补,陈丽怡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在替补发球时没有出现失误,而且给日本队带来了一定麻烦。从替补的角度考虑,陈丽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