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赞女排进入状态 徐云丽:不放弃拼到底

2011年11月06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忠和赞女排进入状态 徐云丽:不放弃拼到底

点击进入陈忠和微博

腾讯体育讯 前三局中国队以1-2落后,第四局以14-18落后,决胜局又以4-8落后,中国女排姑娘几度被对手逼到悬崖边上!球迷们纷纷表示,心快跳出来了!可女排姑娘们没有放弃,她们顽强地顶住了!当杨珺菁(微博)最后一个球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时,所有队员都高兴地跳了起来,重炮手王一梅(微博)下场以后眼圈红了……此情此景,被折服的还有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微博)

当决胜局4-8落后时,也许每个中国球迷的心都凉了半截,回想前一天与意大利决胜局8-4领先痛失好局,无不认为中国女排将在世界杯上遭遇两连败,冲击前三的梦破灭了,“输谁不能输日本”也成为了空谈。然而别忘了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中国女排,是一支被强烈地升华为民族精神代名词的队伍,对于这样一支队伍,只要终场哨没有吹响,你就要相信一切奇迹皆有可能。

没有无缘无故的胜利,更没有无缘无故的逆转,还记得2010年亚运会决赛同韩国那场惊心大逆转吗?连输两局,决胜局对手以14-12率先手握赛点,但中国女排硬是书写了神奇,而这次在世界杯再次用逆转的方式击败对手,当神奇在一年间连续两次落在中国女排的头上时,这不该归结为天上掉馅饼的好运,必须承认女排那种代代相传的团结协作和自强不息精神犹在。

距离2008年奥运会卸任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但陈忠和还是时刻关注着中国女排,世界杯的比赛他更是没有放过,首战完胜阿尔及利亚后,他祝贺球队取得开门红。而当2-3不敌意大利后,陈忠和还是流露出遗憾知情,“以这个比分输球,还是十分可惜啊,其实还是有机会获胜甚至直接拿到3分。”今天晚上,陈忠和欣慰的表示:“祝贺女排3-2战胜老对手日本队!前三局打得还是有点紧,后两局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完全放开打了,真正进入了忘我的拼搏状态,最终实现反超,很不容易!可喜可贺!希望姑娘们再接再厉,把这样一种良好的情绪和状态延续下去,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去拼每一个对手。”在看到恩师的祝贺后,队员徐云丽(微博)转回复说:“嗯,后面的比赛再接再厉,不抛弃不放弃去拼每个对手每个球。”

中国姑娘几度被对方逼到悬崖边,又几次起死回生,我们看到了遇到困难时坚定的大、为救一个球冲出到档板边扑救的惠若琪(微博)、看到了防守时扭了一下腰但仍然坚持奋战在场上的魏秋月(微博)、看到了绑着厚厚的绷带坚持拼搏的 张磊,看到了一次又一次舍身扑救的张娴(微博),还有关键时刻替换上场起到关键作用的 陈丽怡。面对日本主场观众刺耳的干扰和叫喊,面对疯狂的日本队员的高水平发挥,她们没有退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这是一场意志的胜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