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周璐璐首次出征世锦赛 答记者问巧言化尴尬

2011年11月06日1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璐璐首次出征世锦赛 答记者问巧言化尴尬

首次出征世锦赛的周璐璐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国家举重队第二小分队今天上午9点30分准时离开天坛公寓,他们的终点是法国巴黎,那里正在举行举重世锦赛。

第二小分队中有三名首次征战世锦赛的新人: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周璐璐、女子75公斤级的康月、女子69公斤级的向艳;还有“老将”男子85公斤级的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陆永(微博),以及中流砥柱男子77公斤级的世界冠军吕小军、 苏达金。新人和老将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相反中流砥柱就显得默默无闻。

一身红衣的陆永是媒体包围的首个对象,随后人高马大、一脸笑容的周璐璐也被媒体锁定。“那个红衣女孩儿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吗?”有媒体问道。

“是,周璐璐,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腾讯记者答。

正当腾讯记者给周璐璐拍照时,有记者找上了她。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紧张吗?”该记者问。

此前一秒钟还对着镜头展露欢愉笑颜、高喊“准备好了”的周璐璐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眯着眼睛笑着,往身后退了半步,摸了摸脑袋,有些尴尬、有些不知所措,双眼看向提问的记者。

“我叫不紧张!呵呵。”周璐璐听到旁人的提示立刻回答道,此前的尴尬瞬间被化解。

听闻此事,老大哥陆永表示能够理解周璐璐的反映,以他的亲身经历感觉来说,这个问题对新人确实有些难回答。不过,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说道,没什么,就把这个看成全国比赛就好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果他们问我,我愿意分享我的经验。”陆永说,“我们可能在飞机上会说得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