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奥运冠军陆永领衔15人

2011年11月03日14: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至13日,2011年举重世锦赛将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队派出了由奥运冠军陆永领衔的15人参赛阵容,力争拿满伦敦奥运会席位。在这15人中有6员小将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他们是纪静(微博)、向艳、周璐璐、赵朝均、唐德尚和伍超。

本届世锦赛女子设有48至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男子则是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

女子方面,中国队派出7名选手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争夺,其中在七城会上大放异彩的年轻小将田源、向艳梅和康月将分别参加4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较量,田源的主要对手是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她在欧锦赛上夺得的四连冠,整体实力与田源也难分高低,夺冠的成败取决于临场的斗智斗勇。

大运会冠军纪静出战53公斤级,虽然实力雄厚,但纪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能否克服大赛经验的不足是夺冠关键所在。此外, 李雪英参加58公斤级,欧阳晓芳出征63公斤级,而女子75公斤以上级则是来自山东的姑娘周璐璐。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8名顶级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56公斤级,赵朝均和吴景彪(微博)携手出征,两人将共同面对朝鲜高手车今哲的挑战;69公斤级,虽然唐德尚和伍超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他们在国内的比赛中发挥不俗,在奥运冠军廖辉因伤不能参赛的情况下,两位年轻选手将肩负起中国队冲击重任。

中国男队派出了8名顶级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其中56、69以及77公斤级分别派出双保险。本次参赛阵容除吴景彪、 张杰、吕小军以及陆永外,赵朝均、伍超和唐德尚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而名将廖辉则由于有伤在身,因此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另外,男子大级别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弱项,此次世锦赛94、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无人参赛。77公斤级,中国队还是派出吕小军和 苏达金这对老搭档,他们的最大对手是去年总冠军、阿塞拜疆的马蒂罗斯扬。

其他级别,张杰将参加62公斤级的争夺,奥运冠军陆永出战85公斤级,后三个级别,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

2011年法国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名单:

女子48公斤级:田源

女子53公斤级:纪静

女子58公斤级:李雪英

女子63公斤级:欧阳晓芳

女子69公斤级:向艳梅

女子75公斤级:康月

女子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

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赵朝均

男子62公斤级:张杰

男子69公斤级:伍超、唐德尚

男子77公斤级:吕小军、苏达

男子85公斤级:陆永

(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