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铝合金"出战 能否相互促进看状态

2011年10月25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记者 肖苑玫(微博))将于下月开始的巴黎举重世锦赛名单已经确定,男子77公斤级派出了两名选手吕小军、 苏达金,为便于记忆,可称为“铝合”组合。铝合金共同征战,谁将会率先刷新世界纪录呢,是“铝”还是“金”?

吕小军和苏达金是国内男子77公斤级选手中实力比较接近的,而且俩人的训练场地就是“邻居”,不仅彼此熟知对方的特点,还对训练方式方法非常了解。这对俩人在比赛场上制定战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世锦赛,顾名思义是以中国为单位参赛的国际性赛事,胸前的“中国”俩字就意味着俩人是“一条船上”的,所以在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等一致的综合性赛事上,中国队的态度毫无疑问就是“一致对外”。技术风格迥异的“铝合金”组合必然将带着完全不同的战术设计登录巴黎,但同时俩人的战术必须在高成功率的保障下才能得以落实和体现。全国冠军赛上,吕小军并没有完全发挥,仅只是压着世界纪录的边儿微微迈出了一小步,但很快就止步了,他说要将状态在世锦赛上爆发。而苏达金缺席全国赛,留守北京闷头备战。

除了国内选手了如指掌的信息源外,还要做足对一些举重强国信息的互动工作,尽可能的收集对方的情报和信息,做到胸有成竹,尽可能减少因黑马出现而痛失金牌的不稳定因素,因为中国举重已经不止一次尝到了“黑马”的苦楚滋味,所以,“铝合金”究竟是要独自发光还是相互促进真要看双方的临场状态。譬如北京奥运会上,男子69公斤级的石智勇(微博)和廖辉在比赛中就遭遇到了临场状态的影响。石智勇在比赛中临时拉伤了腰部,不得不退出了比赛,从而也将夺金的重任全部转移至连世锦赛都没有参加过的廖辉。所幸,后者顶住了压力,以无懈可击的完美技术摘到了奥运总成绩的金牌。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临场状态不错,“铝合金”极有可能双双冲击世界纪录;而如果俩人中有一人临场不好,那么“铝合金”将有可能面临强敌的对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