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接班人意外抽筋 女排五局憾负意大利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一次突如其来的抽筋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昨天,中国队在女排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主力接应 张磊第三局结束时意外抽筋,使得比赛状态大打折扣。最终,中国女排在形势大好的局面下,遗憾地2:3输给了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输掉比赛后,跨栏天王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第一时间发出微博,“女排好可惜啊……”

昨天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就在中国队气势正盛的时候,张磊突然抽筋。对于张磊的抽筋,她在队中的好友王一梅(微博)并不感到意外,“张磊她可能肌肉类型跟我们不太一样吧,所以她经常抽筋,我们也不是太意外吧。”在央视担任解说的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也表示张磊的肌肉类型属于比较特殊的那种,“在在前两局就能全力发挥,但也很容易疲劳。”

不过对于张磊的抽筋,女排姑娘们应该感到窃喜,因为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只要张磊一抽筋,女排就要赢球,这也是大家口口相传的一个“取胜秘笈”。但这一次张磊的抽筋和以往不同,时间很长,这让女排的姑娘们措手不及,大家都没想到会长时间换人,张磊的替补替补 杨婕也没有丝毫准备。这个意外让女排姑娘们没有打好第四局的开局,连续丢分,并最终输掉第四局,进而导致输掉整场比赛。输掉比赛后,张磊非常难过,在赛后的采访中,她甚至快哭出来了,“很事情都没有如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对于这样的结果,场边的意大利记者非常开心,他们和中国记者开玩笑,说是胜利女神最终选择了意大利。而中国的球迷则感到非常可惜。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认为“本来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获胜”,不过他还是肯定了女排的进步,“总体发挥比大奖赛阶段好很多了。”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女排世界杯的东道主日本队,如果输球,将基本无缘本次世界杯的前四名(可以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对于这场比赛,前女排队长冯坤认为最大的考验就是“日本的疯狂主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