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许绍连:王濛归来 冬管中心何不给她一次机会

2011年11月06日00:37腾讯博客[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绍连:王濛归来 冬管中心何不给她一次机会

王濛(微博 博客)5日早晨抵达北京

许绍连:王濛归来 冬管中心何不给她一次机会

冰迷为王濛准备的礼物

深秋的北京,清晨有些寒冷。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两个月后,王濛乘坐CA984航班取道洛杉矶悄然回到北京。早上6时许,王濛从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出口走出来,她刻意将鸭舌帽的帽檐拉得很低,回避着周遭的人。让王濛意外的是,出口已有几家门户网站的记者在等待,还有一直支持她的粉丝。性情豪爽的王濛有些感动,毕竟被调整出国家队后仍有那么多人在关心她。此前外界热议王濛归来将是复出的信号,昨天王濛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说:“现在仍处于禁赛期间,我需要反思自己的行为,还没有考虑比赛,但现在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也希望关心我的人能够看到。”其实,王濛如此含辛茹苦,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她对短道速滑这项运动的热爱,否则她早就可以功成身退了。我们甚至可以说,现役的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不仅还没有发现王濛这样的领军人物,更没有像她这样视这项运动为生命的人。既然如此,何不给王濛一次机会,同时也是给中国短道速滑这项运动一次机会呢?

王濛昨日凌晨低调回国,她的家人并未到机场迎接,国家队和黑龙江省体育局方面也没有任何人前去机场。从旅客通道出来后,王濛将黑色的鸭舌帽帽檐拉得很低,有些回避着周围的目光。她穿着浅蓝色的棉外套,低着头推着笨重的行李车,车上有几个大箱子,里面大多是训练器材。王濛出来后,看到记者有些吃惊。除了记者,等待王濛的还有几名铁杆粉丝,粉丝给王濛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巧克力礼物,上面写着“To 咱濛主”。王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这一幕内心有些感动,“很感谢他们,依然有人关心我。”从到达出口出来,王濛一直在打电话联系接她的朋友,之后她乘电梯上了4楼出发层,在12号门与接机的朋友会合。

王濛昨天只在北京停留了10来个小时,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她专门去剪了头发。从“头”开始,如此寓意跟目前王濛的处境颇为相似。昨晚8点25分,王濛登上了前往哈尔滨的飞机,因为已经被调整出国家队,王濛从国外回来,现在要回的家已不是首都体育馆的运动员公寓,而是哈尔滨,她目前是黑龙江队的一员。

王濛看上去消瘦了许多,由此也看得出在加拿大的训练效果不错。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中心的教练Jonathon Cavar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对王濛的训练非常赞赏,对她在加拿大训练中的刻苦和专注更是印象深刻,“从重返冰面的第一天起,王濛就展示了一个专业运动员的水平和专注。她非常容易相处,有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好运动员的能力。”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派出短道队领队刘浩前往卡尔加里了解王濛情况,并与她做交流。刘浩回国时没有透露与王濛沟通的细节,只表示要把情况汇报上一级领导。王濛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浩送了一本书,“内容是关于几代中国体育人的贡献、付出和努力,其中也提到了我自己,看过书我一直在反思过去自己的行为,思考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

王濛昨日返回哈尔滨后,首要任务仍是训练。王濛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冬管中心仍没有给出时间表。正在上观摩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只是强调:“王濛被退回了地方队,但是没有被开除出国家队。王濛停赛,但不是永远不让王濛参加比赛。”

在王濛回国前,某专业体育杂志记者透露的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分管短道速滑的副主任兰立“怕”王濛的一个段子——王濛仗义,在队里被拥戴为“濛主”,但对领导,她的面孔很冷。开会,王濛未到,赵主任问兰主任:“王濛呢?”答:“还没来。”赵英刚:“那你请去呀!”兰立:“请了,请不动。”赵英刚:“那你再去请啊!”昨天,王濛就此事首次对成都商报记者做出回应,“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没有发生过的。我现在也不可能对每个人关于我的说法都做出回应,而且我现在的处境也不适合过多去澄清什么事情。没有的事就是没有。”

此前,外界一直关注王濛是否能回归代表中国队出战12月初在上海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因为这涉及到王濛能否获得参加明年1月全国冬运会的资格。之后,又有消息称王濛不一定参加世界杯上海站,参加11月24日至27日在长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也可以获得冬运会资格。王濛的冬运会前景,因此蒙上迷雾。昨天,王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现在仍处于禁赛期间,反省阶段,还不是去考虑比赛的时候。”而事实上,王濛目前的回归时间的确不是她能左右的,有消息说这需要冬管中心向分管的总局领导打报告,而主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王濛在本月全锦赛复出的“可能性不大”。

“我现在的一切行动是为了保持好的状态,希望得到参加比赛的机会。”王濛说,至于解禁,她也在等待,也很想知道答案。不过,她仍会心存希望,因为她的心一直在这项运动上,“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重返赛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