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濛事件成反面教材 孙军:团队比技战术重要

2011年11月05日14:59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关王濛(微博 博客)何时回归中国短道队的讨论还在继续,有分析称她将在下月复出以获得参加冬运会的资格。著名体育评论员张路平(微博)中直言王濛回归需要走的官方程序太繁琐,当初太不把中心领导放在眼里,现在要中心领导点头太难了。且不论王濛何时回归,她所制造的“7·24”打架事件,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很运动队的反面教材了。日前,吉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全员参加了“7·24中国短道速滑队打架事件”的专题教育。本次教育课由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继新主讲,除了东北虎队外,还有即将征战十二冬会的部分运动员也参加了。轰动一时的“武林濛主”已然成了“成绩好、素质低”的典型。

据张路平透露,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这几年着实被王濛整惨了,现在刀把子抓在他们手里了,得好好弄一下她,让她完全彻底地屈服。张路平补充说:“赵英刚和兰立是多么‘怕’王濛。王濛仗义,在队里被拥戴为‘濛主’,但对领导,她的面孔很冷。开会,王濛未到,赵主任问兰主任:‘王濛呢?’答:‘还没来。’赵英刚:‘那你请去呀!’兰立:‘请了,请不动。’赵英刚:‘那你再去请啊!’”

此类运动员,放在足球或篮球队,恐怕就演变成了“球霸”。好在多年来,东北虎不论鼎盛还是低谷时期,在团队精神上素来有着良好的口碑,几乎从未传出过内部不和、打架斗殴等新闻。孙军表示,尽管目前备战新赛季时间紧,但拿出一定的时间来让队员提高十分有必要,“这么多年来,东北虎一直强调的是先做人、后打球,球员最多打到三十几岁就退役了,但在职业生涯的十几年里不断丰富自己,提升内涵,受用的是一辈子。”

王濛在今年7月24日所制造的一起暴力事件,让全社会都将目光聚焦到了运动员的素质问题上。据悉,在东北虎接受的专题教育课上,以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邓亚萍等运动员为例,重点为东北虎球员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标杆。“篮球队比短道更讲求团队配合,团队协作的意识和精神甚至要比单纯的技战术更重要。”孙军说。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