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京华时报:中国女排无需惧意大利“纸老虎”

2011年11月05日08:5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今天将迎战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成为女排这次征战世界杯的分水岭——如能顺利取胜,中国队很可能成功冲进三甲;而一旦落败,要想提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将更加困难。

在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与意大利苦战五局惜败。意大利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近年来人员老化严重,依然是吉奥利等几位老将当家。这次她们在欧洲区都没有取得直接出线权,依靠国际排联的外卡才获得进军日本的机会。中国队完全没必要惧怕这只“纸老虎”。大奖赛总决赛时,中国队内忧外患下依然能与意大利打满五局惜败,如今 张磊回归,中国队的战术打法明显得到了丰富,一传保障环节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只要临场控制好心态,完全有能力战而胜之。

一旦取胜意大利,中国队在第三战中将以一个很好的心态对阵亚锦赛的手下败将日本队,此后的对手米尼加和阿根廷实力都不是很强。如果能带着五连胜的战绩转战札幌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对中国队是非常有利的。反之今天一旦落败,势必导致队员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背上包袱,因此,与意大利一战对于中国女排的日本之行来说非常重要,甚至能决定是否可以提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