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日本挑错对手 惨败后三主力忙道歉

2011年11月05日06:4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岛11月4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开赛日,两场重头戏分别在广岛与长野赛区上演。意大利女排在广岛以3比1力克拥有主场之利的日本女排,世界排名第一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则以1比3输给了另外一支夺冠大热美国女排。意大利女排队长罗比安科以一场胜利庆祝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500场比赛,对于第二场与中国女排的较量,她表示将“依样画葫芦”,照搬击败日本女排的方法去对付中国女排。

本届世界杯缺少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以及老牌劲旅古巴女排。而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以及美国女排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兵折将,这些因素加大了“乱局”出现的可能性。果然,比赛第一天就爆出冷门——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女排以3比1击败中北美洲亚军米尼加女排。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的日本女排有权选择任何一支参赛队伍作为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对手。该队在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上仅赢一场,击败的正是意大利女排,因此日本人把对方定为世界杯的首个对手,希望拿个“头彩”。结果,拥有4届世界杯参赛经验的罗比安科率领意大利女排给东道主上了深刻的一课。日本女排信心满满地计划着以击败卫冕冠军来激励全队士气,结果被对手打得灰头土脸, 木村纱织等3名主力只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道歉。

对于与中国女排的较量,罗比安科表示:“我们在澳门曾经击败过中国女排,当时是以3比2险胜。日本女排与中国队是一个风格的,都是以快、变为主,今天我们赢了,明天我们将以相同的战术去迎战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巴博里尼也认同罗比安科的说法,“日本女排擅长快攻,拿下这场胜利我非常高兴,我现在要开始想着与中国女排的比赛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