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宁日报:辽足庆祝归庆祝 但亚冠没那么简单

2011年11月03日07:5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得联赛第3、跻身亚冠,这支辽宁队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进军亚洲”,这个字眼一听就让辽宁足球人兴奋。谁让在辽宁队身上有那么深的“亚冠情结”呢。说起来,这话可就长了,屈指可就是 21年,1990年4月29日,在亚冠联赛的前身亚俱杯决赛中,辽足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迄今为止获得的唯一一个洲际冠军。是的,当年的辽足很辉煌,现在的辽足很平凡,可平凡中孕育着希望。

平凡,指的是这些年来辽足的成绩一直起起伏伏,2008赛季甚至跌入中甲,但就像主教练马林说的那样,有冬天就有春天,有失败就有胜利。这个赛季,辽宁队悄然将目标从在中超站稳脚跟调整为冲击亚冠。目标变化的背后,其实是实力和心态在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发生的质变,毕其功于一役,2日与天津队一战,成了重新续写辽宁足球辉煌的一次战役。

但是,对于年轻的辽宁队来说,亚冠赛场是一个全新的舞台,能不能证明自己还是一个问号。辽足能够从一支保级队伍逐渐在中超站稳脚跟,与俱乐部给予其资保障分不开。明年征战亚冠,辽足不想小打小闹,真想弄出点儿动静来,那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必须要有大动作。

不得不承认,和广州恒大队憋着劲要在亚冠赛场打出成绩相比,辽宁队能在亚冠走远,底气还不是很足,毕竟球队的整体实力在那儿摆着呢。进军亚冠意味着必须双线作战,以辽宁队的身板,能不能挺住?

不管怎么说,现在该庆祝还得庆祝,但辽足上下一定要清醒,亚冠没那么简单,明年就要和日、韩球队掰手腕了,寄语辽足:好好打,别丢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