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收官战辽宁重返亚冠 成深悲惨降级

2011年11月02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开战,这也是中超本赛季的最后一轮,亚冠名额之争也最终破解,辽宁客场3-1完胜天津夺得亚冠门票,时隔17年后重返亚洲赛场;其他比赛中上状态反弹1-0胜国安,成都爆冷2-2逼平广州,江苏1-0南昌以联赛第四的战绩创造了本队历史纪录,长春2-1拿下深圳,杭州0-0大连,能1-0河南名列第五创中超最差成绩,陕西2-2平青岛。至此本赛季中超正式落下大幕,广州、北京、辽宁名列前三并获得亚冠资格,成都与深圳悲惨降级。

天津泰达1-3辽宁宏运:

本轮前辽宁排在积分榜第3位,本轮球队只需拿到一分,便可确保获得一张亚冠联赛入场券,球队输球,则亚冠前景堪忧。赛前有传言津鲁交易,天津要在主场力阻辽宁以保证鲁能进亚冠,不过辽宁用自己的实力击碎传言。

本场比赛天津队派出主力阵容,不过仍然是不堪一击,第25分钟于汉超(微博)为辽宁首开纪录,第49分钟丁捷再入一球,第58分钟杨旭奠定胜局,泰达仅在第66分钟由胡人天(微博)挽回颜面。一场大捷让辽足不仅仅打破了客场不胜泰达的纪录,也让自己时隔21年后重返亚洲赛场。

上海花1-0北京国安:

本赛季两队境况可谓截然相反,上海申花在赛季初信誓旦旦的情况下竟然一度陷入保级泥潭,而北京国安在卖掉几名主力后在帕切克的率领下反而打出了近年来的最好状态,只是由于本赛季广州恒大过于强势北京国安才屈居亚军。

前90分钟,双方都获得破门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姜坤打进绝杀进球,最终上海申花主场1-0小胜北京国安,报了首回合客场大败的一箭之仇。

成都谢菲联(微博)2-2广州恒大:

成都已经提前降级,这场比赛对于成都来说是一场荣誉之战,而广州虽然早早夺冠,但追求胜利是球队的唯一目标。

上半场第11分钟,成都队员王锴禁区前怒射破门,半场比赛成都1-0领先广州。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恒大替补奇兵联袂发威,高志头球扳平比分。临近终场前,张琳芃的进球以及王锴的点球,将双方赛季谢幕战比分定格在2-2。

江苏舜天1-0南昌衡源(微博)

本场只要江苏获胜,球队仍然有希望夺得历史上首次获得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此外达纳拉赫还有希望问鼎联赛靴。南昌方面,目前已经保级成功,本场比赛无欲无求。

第13分钟,杜文辉精妙传球助攻耶夫奇破门,这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1-0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江苏舜天胜出,不过因为辽足同样获胜,江苏舜天因此无缘进军亚冠联赛,但以联赛第四的战绩创造了本队历史纪录,而南昌衡源则以联赛第14结束本赛季。

长春亚泰2-1深圳红钻:

此役之前,刚刚遭遇三连败的长春亚泰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七位,已然无缘明年亚冠联赛。深圳提前降级,再加上深圳红钻近日闹出了“罢训门”事件,这也让深圳红钻遭受了一次重创。

长春亚泰凭借姆巴米和张文钊(微博)的进球,以2-1的比分逆转绝杀了深圳红钻,从而完美收官,其中张文钊连过三人打进世界波。而为深圳红钻打入一球的是新西兰国脚基伦。

杭州绿城0-0大连实德(微博)

本场比赛绿城队依然排出了全华班的首发阵容,而拉米雷斯、贝萨拉诺和亚当则坐在替补席。实德队的外援阿德里亚诺在预备队联赛中受伤,本场比赛未能获得首发,而安贞焕和卡布罗夫则并没有随实德队来到杭州。

绿城和实德两队进军明年亚冠联赛无望,因此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是一场荣誉之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两队均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0-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山东鲁能(微博)1-0河南建业:

本轮鲁能如果取胜就有希望获得亚冠,当然这还要看其他球队的战绩。而河南队以7胜11平11负的战绩排名第12已经提前保级成功,本场比赛可谓无欲无求。

第24分钟,吕征抢点补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鲁能主场1比0战胜建业迎来三连胜。由于辽宁队客场3比1击败天津泰达获得第三,鲁能队只能将亚冠资格寄望于足协杯夺冠。

陕西人和2-2青岛中能:

青岛本轮前保持着亚冠的希望,球队可能会死磕陕西。陕西上轮绝杀国安终止了球队7轮不胜的尴尬,高洪波也迎来了上任以后的首场胜利,本轮力争连胜。

第10分钟,青岛小将朱建荣建功,客队1-0领先。第15分钟,菲尔马尼破网将比分扳成1-1平。第55分钟,伊布拉吉莫夫进球,帮助青岛2-1重新领先比分。第77分钟,陈杰将比分扳平,比分最终锁定2-2。(饿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