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三主将皆有一致命伤 此疾不除永难飞跃

2011年11月02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三主将皆有一致命伤 此疾不除永难飞跃

拉姆塞在门前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

腾讯体育讯 坐镇主场憾平来访的马赛,比赛结束走进球员通道时,温格脸色铁青。诚然,主场作战闷平一场0-0,教授在阵容安排上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比如将范佩西放在替补席。但是,即便在范佩西不在场,首发出战的朴周永梦游情况下,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上半场仍然有几次良机可以改写比分。然而遗憾的是,作为本场球队攻击线中的三大主将,沃尔科特、拉姆塞和热尔维尼奥却连续错失良机。

回顾本场比赛,在开场前10分钟内,虽然曾在不久前主场遭到阿森纳绝杀,但德尚抓住对手轻敌,马赛上来就打了一个进攻小高潮。顶住这一波后,比赛开始逐渐进入阿森纳节奏。随后,占据主场优势的枪手就创造出几次良机:第10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右肋斜射被曼丹达扑出!第16分钟,热尔维尼奥大禁区前远射被马赛门将抱住。阿森纳连续错过两次机会。

要说这两次机会不足以称之为致命机会,那么接下来拉姆塞的射门绝对可以改写场上比分。第23分钟,枪手左后卫桑托斯左路下底传中到后点,跟进包抄的拉姆塞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垫高。从这次进攻上来看,中路包抄的拉姆塞面对队友传中时显然准备不足,如果这位天才小将能够集中精神早启动那么一点点,这次进攻显然绝对有戏。

接下来的比赛,阿森纳依旧有过几次不错的机会。第28分钟,兵工厂打出快速反击,拉姆塞中路将球直塞给禁区内站好位置的热尔维尼奥,此时科特迪瓦国脚周围只有贴身紧逼的一名防守队员,如果能够拿住球实现转身,热尔维尼奥便可直接面对对方门将,而且距离已经相当近。但可能是并不习惯这个中锋才常出现的位置以及背身拿球,科特迪瓦人在接球一瞬间莫名的滑倒在地。

随后,3分钟内热尔维尼奥和沃尔科特的连续射门再次被曼丹达挡出。第30分钟,阿森纳迎来全场最佳的进球机会,反击过程中热尔维尼奥在中路漂亮的将球传给无人防守的拉姆塞,这位几天前曾在客场绝杀马赛的天才小将,此时在禁区内面对这个绝佳的机会却停顿了下来,犹豫了下后拉姆塞起脚射门,但略微迟缓的射门已经错过最佳时机。

过去的时间里,阿森纳客场绝杀马赛,接着又在联赛中5-3大胜切尔西,这让温格包括球队对本场比赛或或少有些懈怠或说轻敌。本场,教授将朴周永这位从来没有参加过欧冠的球员顶替状态爆棚的范佩西就是一个例证。诚然,韩国队长在比赛中似是梦游,令全队进攻几次受到阻断,而且,沃尔科特、拉姆塞和热尔维尼奥的表现也并非不好,在中路以及边路创造机会上,三人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不过在球队头号得分手范佩西不在场的情况下,三人空能创造出机会,却无一人可担当起向对手祭出致命一击的重任。

这不仅让阿森纳存在一个隐患,朴周永还需历练,查马克负伤在身,一旦范佩西出现闪失,那么又有谁可以为枪手摧城拔寨?相比之下,联盟中包括纳尼阿什利-扬马塔纳斯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甚至亚当-约翰逊在内的几位擅长打边路的球员显然更具威胁。这几位球星通过各自的表现不仅证明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更是展现了一击毙命的杀手本色。在这一点上,阿森纳这三位进攻手还多需学习。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