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韩国队长搞砸欧冠处子秀 0射前锋如何当枪手

2011年11月02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队长搞砸欧冠处子秀 0射前锋如何当枪手

朴周永本场比赛一次打门也没有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温格史无前例的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引进了一位韩国球员,此人便是现任韩国队队长朴周永。关于朴周永的转会费,业界有1000万欧元和300万欧元两种说法,后一种更被认可,但不论转会费如何,有一种声音代表了媒体和球迷们的看法:买Park真的是为了竞技?还是看中了他的商业价值?事实证明,朴周永有立足英超的实力,但他与阿森纳的磨合还需要时间。

自今夏加盟阿森纳后,朴周永的前两场比赛都是在联赛杯中:第3轮对阵什鲁斯伯里,韩国人首发出场72分钟表现平淡被宫市亮换下,第4轮对阵博尔顿,韩国人首发出场打进制胜球,赛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对于这位正直当打之年的韩国球星,温格坦言:“他在对博尔顿的比赛中展现了智慧与大局意识,跑动非常出色。他才来球队两个月,他未来的表现会更好。”

考虑到范佩西连续作战,而查马克又膝盖积水休战,温格在对阵马赛欧冠第4轮中派朴周永首发出场。本场比赛对于韩国人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他的首场欧冠比赛,更是其欧战处子秀,效力摩纳哥3个赛季,朴周永从未得到在欧洲赛场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朴周永在前两个赛季的法甲中对阵马赛时取得过两个进球,这或许也是温格给予其信任的另一个原因。

肩负着温格的信任和5000万韩国人民的期望,重压之下的朴周永过于紧张,演砸了自己的欧冠处子秀。比赛开始后,朴周永在锋线上跑动很积极,而热尔维尼奥等人也愿意将球传给韩国人,只可惜朴周永的跑动路线总是和队友的传球路线有误,第20分钟,朴周永的一次回传又莫名失误,这让主场球迷有些无奈。第29分钟,热尔维尼奥的劲射被曼丹达扑出,沃尔科特传回中路,朴周永本可直接射门,但他却选择停球,结果停球失误,酋长球场发出了巨大的叹息声。

易边再战,温格并没有立刻换下朴周永,教授决定再给韩国人一些时间,不过朴周永的表现依旧与梦游无异。第49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形成2打2,热尔维尼奥送出直塞,但朴周永又一次慢了半拍,眼看着皮球被曼丹达得到。及至第62分钟,温格终于用范佩西换下了朴周永,韩国人退场时的落寞和范佩西登场时的掌声雷动形成了鲜明对比。

平心而论,朴周永本场比赛表现得很积极,他在6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跑动距离达到7420米,但令人蹙眉的是,作为前锋的朴周永没有一脚射门,与联赛杯对阵博尔顿的比赛相去甚远。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技术统计,朴周永本场比赛共传球26次,传球成功率也只有69%。赛后,《进球网》只给朴周永打出5分,为全场最低,在该网站看来,“朴周永在比赛中步伐沉重,他需要表现出更的能力来证明自己可以做范佩西的替补。”而韩国媒体也认为,朴周永的发挥确实不够理想。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