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法官批准海明撤出桑兰案 黄健:将找新律师

2011年11月02日05:4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代理桑兰跨国官司案的海明(微博)律师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邮件,透露纽约南区联法院的詹姆斯·弗朗西斯法官已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签署命令,批准其辞去桑兰案代理律师一职。昨天,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桑兰经纪人黄健,对于桑兰目前无律师的状态,黄健表示:“会在适当的时机对媒体公布新任律师,现在还不便向外界透露更具体细节。”

  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的詹姆斯·弗朗西斯法官在签署的命令中说,桑兰要在12月15日之前书面告诉法庭,是否聘用新律师或者自己代理。法庭将保留对海明的司法管辖权。在得到法院签署的命令后,海明心情似乎不错,他在微博上说:“我未收取桑兰律师费前就帮她打了半年官司,赢得了价值200万美元的好处。现在,联邦法院批准我光荣离职桑兰案。”

  关于桑兰官司的赔偿,桑兰方面与被告签署了保密协议,并没有对外透露赔偿额。昨日,海明突然说出价值200万美元的好处,这个数字一度引起外界关注。桑兰是否得到了价值200万美元的赔偿,记者就此事向桑兰经纪人黄健求证。“200万美金?那只是他(海明)说的吧,按照1999年桑兰受伤时与保险机构承诺的赔偿数额来算,那应该是1000万美金,他(指海明)怎么就给打了折扣了呢?我真不知道他是如何算出来的。”黄健如是说,但他也没有清楚透露官司赔偿的金额。众所周知,前一阵子因为律师费未付的问题海明与桑兰方面翻脸,海明几次通过微博大骂桑兰,言辞激烈。从海明昨天的微博内容来看,仍没有收到律师费。昨天,黄健对律师费的支付也有了说法:“对于律师费的问题,我们已经向美国法院发函了,目前还没有回执,一切等法官裁决吧!”

  今年4月底,海明代表桑兰向联邦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控告美国时代华纳、美国体操协会、TIG保险公司、刘国生、谢晓虹等多名被告,提出18项索赔要求,每项索赔1亿美元。此后海明两次修改起诉书,增加莫虎和15位网民为被告,又追加指控刘国生、薛伟森对桑兰进行性侵犯。现在,有名有姓的被告只剩下刘国生、谢晓虹和莫虎。被告律师莫虎很早就向法庭递交了动议,称桑兰毫无事实根据滥诉,不值得法庭审理,要求法官撤案并惩罚桑兰和海明。这一惩罚动议不会随着海明的辞职而自动消失。黄健表示,桑兰接下来会聘请新的律师打官司,“海明的撤出很正常,我们也不会再让他为我们打官司了。另外,桑兰也会在适当时机向媒体透露新任律师,不过现在还不能对外透露。”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