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重庆晨报:麻木比惨败更可怕 力帆为何放弃?

2011年10月16日09:5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轮之前主场被广州日之泉击败,让力帆的冲超势头严重受挫。两轮之前主场再负富力,让力帆彻底与冲超无缘。但比冲超梦破更无趣的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在随后比赛中士气全无,麻木也好,破罐破摔也罢,球队似乎对尚未结束的赛季已经采取了提前放弃的姿态。

尽管教练组还在强调“打好每一场比赛”,尽管也有球员例行公事地宣称“阻击阿尔滨”,但昨天下午整整90分钟,一盘散沙的球队仿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希望比赛尽快结束。显然对一支年轻球队,对一支更应该把眼光投向未来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敷衍与麻木态度远比冲超梦碎更让人心寒。

一个老板大把投资且雄心勃勃的赛季,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反复地自取其辱,其实是在挑战投资者的心理极限。当重庆球迷谈及“力帆队”就是失望,投资人完全可以名正言顺地“痛心疾首的告别”。

在现时的力帆打工,不是一个饭碗,但好歹是个银饭碗或者铜饭碗,最次也是个铁饭碗。但如果打工仔们并不珍惜这个饭碗,那等待他们的未来必然是个“破饭碗”。这并不是恶毒的诅咒:现在在力帆效力的每一个人,能够有实力在中超甚至中甲继续挣到一碗安乐饭吃的,实在寥寥可数。

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如此浅显且现实的道理,似乎总是有很人看不破看不懂。难道一定要等到彻底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捶胸顿足。

也许可(微博)以借鉴吴庆的一句掏心窝子的大实话:“出去踢球后,才知道外面的日子不好混……”希望这位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春的“大师兄”,也能把最真实的感受告诉自己的小兄弟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