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重庆晚报:力帆如温水里的青蛙 离末日不远了

2011年10月16日10:46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只有在退潮时,才能发现是谁在裸泳。

原本还有“冲超”和“年轻”两块遮羞布的力帆,在汹涌而来,席卷而去的日之泉,富力,阿尔滨这样的对手面前,完全是片甲无存。当最后那根如游丝般的气血都被麻木不仁的漠然所掩埋的时候,力帆将帅真该扪心自问了:你们对得起现场几千球迷?老板给的工资和创造的训练条件,后勤保障吗?

其实今年没有人苛求这支年轻的队伍必须要冲超,但相信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一支队伍的朝气,血性。很可惜,除了上半赛季偶尔场次,我们没有看到一支全新的力帆队。下半赛季关键的三个主场,面对三个冲超对手,我们的弱不禁风,我们的血性全无,甚至连当年那支奢望“输球保级”的力帆队都不如———站着无法死,跪着无法生。

不管是巴菲特还是任正非,大凡成功者,都是忧患主义者。他们诠释的都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朗朗上口,但大罔闻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些年来我们在反思力帆失败的时候,大都将矛头对准了投资者,但很少有人意识到,十年来力帆将帅生存的安逸环境更值得我们思考。

工资收入,暴富不了,但肯定饿不死;训练保障,一般一般,怎么也算职业俱乐部前三;生存压力,除了官员媒体天天喊,教练队员早已漠然……不少力帆官员都感叹过,如果能让这些队员过过那些贫苦俱乐部的日子就好了。

沸水是煮不死青蛙的,温水里的青蛙倒是逃不掉的。力帆将帅现在就像温水里的青蛙,他们以为不死不活的日子混起来更容易,更舒服,但当哪天老板撤资,队伍不保了,他们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王印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