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知情人:赵磊被调查很正常 内部问题曾逼死人

字号:T|T

知情人:赵磊被调查很正常 内部问题曾逼死人

赵磊[资料图]

本报讯 一年之间,足坛反赌扫黑的风暴已经蔓延到了中国体坛的其他项目,昨日某媒体报出“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抓”的劲爆消息,这名在中国跆拳道界响当当的牌领导在上班期间被警方直接带走,一时间掀起了轩然大波!昨日本报记者方打听,终于在中国跆拳道界的一位知名人士那里得到了答案,“赵磊的口碑向来不好,许多人对他都是敢怒不敢言,这次被带走调查也很正常。”

拳跆中心不清楚具体原因

昨天,记者求证了国家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赵磊被总局叫去是要协助调查,现在还没有回来,不过到底是由于经济原因,还是有其他问题,目前拳跆中心这边都还不清楚,我们也在等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通知。”

据悉,虽然拳跆中心是一个整体,常建平为中心主任,不过就像所有的中心管理模式一样,中心的领导在分配管理项目上有所侧重。一般都是主任主抓一个项目,而其他项目则由主管副主任负责。常建平主抓拳击,平时跆拳道方面的赛事安排、集训乃至和跆拳道本家韩国之间的交流等等,都是赵磊进行运作。因此,赵磊在国内跆拳道界有着很高的威望,也是韩国有关方面在中国推广跆拳道很仰仗的人脉,和亚洲乃至世界跆拳道界的关系都很不错。

“他在圈内口碑不好”

或许还有一种声音能够解释赵磊被抓的根源,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中国跆拳道界的一位知名人士,他对赵磊被抓一事并没有惊讶,“这个人(赵磊)在圈子里的口碑历来都不好,他底下的很多人对他都是敢怒不敢言。你想想,他经历了多少届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这里面他的事可不少,平时恨他的人也多,保不住他就得罪了谁,人家就破釜沉舟想把他给告下去。”

据记者了解,这么多年来,主任常建平一直主抓的是拳击,而跆拳道方面的赛事安排、集训,以及和外国之间的交流,都是副主任赵磊一手进行运作,何况跆拳道又是一个裁判主观打分的项目,可操纵的因素就多。“跆拳道作为咱们国家的金牌项目,各个省市都想输送自己的运动员到国家队去参加奥运会,赵磊无形中就拥有了某种权力,想当年江西和江苏因为一个吴静钰(微博)搅缠了多久,不都是赵磊搞出来的事?他总是习惯于在所谓公平竞争的外衣下进行一些人为干预。”最后,这位圈内的知名人士还给记者提到了一件陈年旧事,“想必大家都还记得2009年全运会期间,浙江籍跆拳道裁判庞远跳楼自杀,可以想象,当时跆拳道内部出了多么大的问题,都到了死人的地步了!希望这次能借机整肃,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清清爽爽地参赛。”特约记者 王小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