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赵磊其人:顶尖跆拳道裁判 连续执法三届奥运

2011年10月25日12:47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磊其人:顶尖跆拳道裁判 连续执法三届奥运

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资料图)

足坛的扫赌风暴还未庭审,中国体育的牌项目跆拳道又爆出丑闻——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上班期间被带走。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官方确认,赵磊于本月中旬已由体育总局带走,现正配合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赵磊事发或因经济问题

自2009年10月警方开始了在足球领域的“反赌扫黑”行动后,许人就一直在猜测下一个会是哪个项目被波及,跆拳道项目爆出的这一新闻,也标志着足坛扫赌风暴已经开始蔓延到了其他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里,常建平任中心主任,主抓拳击。平时跆拳道方面的赛事安排、集训,乃至和跆拳道本家韩国之间的交流等等,都是赵磊进行运作。因此,赵磊在国内跆拳道界有着很高的威望。现在很多人都在猜测赵磊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带走,考虑到跆拳道项目不会像足球那样“打假”,所以赵磊极有可能是因为经济问题而落马。赵磊被警方带走后,检察院进入拳跆中心调查赵磊相关问题,目前对赵磊的调查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2008年奥运会上,拳跆中心夺得三枚奥运会金牌,拳跆中心和赵磊均获得嘉奖。赵磊这次出问题显然是在说明,不光足球这样的“落后项目”要反腐,那些“金牌项目”也不会因为奥运金牌而获得“赦免权”!

他是顶尖级跆拳道裁判员

赵磊何许人也?或许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现在我们就来揭开这位中国跆拳道第一人的面纱。极具传奇色彩的赵磊可谓称得上是国内跆拳道第一人。赵磊1961年出生在陕西省镇安县。 1979年参加高考时,以几分之差而落榜,第二年考入西安体育学院。 1984年毕业后,他放弃了学校保送研究生的机会,进入原国家体委工作,当时和他一起的还有阎世铎。 1986年,他有幸成为国家体委委派去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的第一个工作人员,进修后由于俄语表达能力出色,曾多次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出访东欧国家的俄语翻译。1995年,时任山西繁峙县副县长的他被调回国家体委。当时他应朋友之邀,去统领刚刚组建的中国跆拳道队,从副处级干部变成了没有领导职务的人。此后,赵磊一路攀升至拳跆中心副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赵磊就准确预言跆拳道将成为奥赛项目。 1995年,赵磊参与组建跆拳道国家队,并创建中国跆拳道协会。 2008年,赵磊执裁北京奥运会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连续执法三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顶尖级裁判员。首席记者范宏基

(北国网-半岛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