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赵磊被带走因经济问题 圈内人称他口碑历来差

2011年10月25日09:49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之间,足坛反赌扫黑的风暴已经蔓延到了中国体坛的其他项目,昨日某媒体曝出“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这位在中国跆拳道界响当当的牌领导在上班期间被警方直接带走,一时间掀起了轩然大波!昨日本报记者方打听,终于在中国跆拳道界的一位知名人士那里得到了答案,“赵磊的口碑向来不好,许多人对他都是敢怒不敢言,这次被带走调查也很正常。”

1

本月初就被带走或因经济问题

昨日据国家拳跆中心的某工作人员透露,赵磊是在本月初被警方带走的,当时只有总局知道他的下落,“我们中心很多不了解情况的同事还很奇怪,以为赵磊‘失踪’了。”但是具体情况总局一直没有对外透露,暂时也不打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透露具体情况。虽说目前许多人对“赵磊被带走调查”事件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检察院已经进入拳跆中心调查赵磊的一系列相关问题,目前对赵磊的调查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其中经济问题是这名副厅级干部被警方带走的主要原因。有关人士估计赵磊的问题涉及北京奥运会的部分比赛,包括那场著名的改判事件。

对此,记者求证了国家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赵磊被总局叫去是要协助调查,现在还没有回来,不过到底是因为经济原因,还是有其他问题,目前拳跆中心这边都还不清楚,我们也在等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通知。”

圈内人称“他在圈内口碑不好”

或许还有一种声音能够解释赵磊被带走调查的根源,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中国跆拳道界的一位知名人士,他对赵磊被带走调查一事并没有惊讶,“这个人(赵磊)在圈子里的口碑历来都不好,他底下的很多人对他都是敢怒不敢言。你想想,他经历了多少届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这里面他的事可不少,平时恨他的人也多,保不住他就得罪了谁,人家就破釜沉舟想把他给告下去。”

据记者了解,这么多年来,主任常建平一直主抓的是拳击,而跆拳道方面的赛事安排、集训,以及和外国之间的交流,都是副主任赵磊一手进行运作,何况跆拳道又是一个裁判主观打分的项目,可操纵的因素就多。“跆拳道作为咱们国家的金牌项目,各个省市都想输送自己的运动员到国家队并上奥运会,赵磊无形中就拥有了某种权力,想当年江西和江苏因为一个吴静钰(微博)纠缠了多久,不都是赵磊搞出来的事?他总是习惯于在所谓公平竞争的外衣下进行一些人为干预。”最后,这位圈内的知名人士还给记者提到了一件陈年旧事,“想必大家都还记得2009年全运会期间,浙江籍跆拳道裁判庞远跳楼自杀,可以想象,当时跆拳道内部出了多么大的问题,都到了死人的地步了!希望这次能借机整肃,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清清爽爽地参赛。”

相关链接

赵磊何许人?

很多年前,哪怕是行内资深人士,也难以获知他是何方高人。他在体育系统的冒头,缘于帮助组建中国跆拳道国家队。

赵磊,陕西商洛人。据说他小时曾上山打过柴。在西安体院毕业后,他进入总局机关打杂。由于工作原因,他练得一手好字。

据说赵磊的发迹,缘于他的一手好字。

当时,他参与国务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的抄写。在抄写之余,他潜心研究了东亚的武道,包括泰拳、空手道和柔术等。之后,他准确预言跆拳道会在2000年进入奥运会。于是,他顺理成章地参与组建了跆拳道国家队、中国跆拳道协会等事宜。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他连续执法了三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至此,他从一个办事人员,一跃成为跆拳道专家,开始了他在圈中的飞黄腾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