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赵磊三度执法奥运 曾出面解释杨淑君违规事件

2011年10月25日16:14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磊三度执法奥运 曾出面解释杨淑君违规事件

赵磊(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确认,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于本月中旬已由有关部门带走,现正配合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具体原因暂时不明。有消息称,该副主任此番涉嫌经济问题。

赵磊精通英语和韩语,是中国跆坛的“领袖级人物”,自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引入跆拳道运动时起,他就是推广和发展跆拳道的主要力量之一。除了担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外,他还是一名国际级裁判,已经先后3次执裁奥运会,其中就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他作为赛事技术代表,出面解释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违规事件,一度引发争议。今年初,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还任命他为裁判委员会副主席。

不过就在半个月之前,他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检察院已经介入,但具体原因只有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少数人了解。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昨天表示,自己只是知道他被总局叫去协助调查,后来就没再回来,具体是因为经济原因还是其他问题,现在中心这边都不清楚。对于拳跆项目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主任常建平表示,奥运备战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受到干扰和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足球项目被外界诟病,同时其他项目也被外界关注有无贪腐的问题。已经有一种声音,赵磊被警方带走,预示着“反赌扫黑”正在向体育界其他领域深入。J189

链接

赵磊在跆拳道专业领域颇有建树,1984年他参与国务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的抄写,研究了东亚的武道,包括泰拳、空手道和柔术等,特别研究了当时还是冷门的跆拳道,并做出了大胆的判断,跆拳道很可能将在2000年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16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这个预言成为现实。他的外语能力出色,连续执法3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在被带走前,赵磊在拳跆中心任副主任,并担任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和秘书长一职。J189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