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尹波:鲁能泰山终于一胜! 难得一胜!

2011年10月23日09:0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泰山终于一胜!难得一胜!

说这话,可能有人不愿听:鲁能不是刚在足协杯半决赛上赢国安、进决赛了吗?赢国安之前,足协杯8进4淘汰赛他们曾经击败建业;中超联赛还曾5比2大胜南昌。怎么能说终于一胜?难得一胜?

可我确实没有说错。巴博萨从马季奇手里接过教鞭时,鲁能已经是中超联赛4连败。救火老帅领军首战联赛闷平大连,次轮始打出对南昌那场充满“葡萄牙味道”的大捷,后以1比1逼和国安,而转战足协杯两战均胜却均胜在90分钟平局之后的点球对决,再就是对中能的完败。考虑到南昌毕竟是深陷保级区的弱旅,而辽宁是积分榜三甲队伍,这场对辽小虎的2比1,显然属于“终于”、“难得”的一胜。

说它“终于”和“难得”,是因为这场胜利的价值在于结果,也在于过程。鲁能不仅打出了本赛季至今难得一见的激情和斗志,在战术层面亦可圈可点。这是鲁能今年以来进攻节奏最快、攻防转换颇为流畅的一仗,证明他们同样打得出快速的进攻和反击,同样能够通过连续的一脚传球屡屡创造出得分机会,而不是只会慢条斯理地“层层推进”,去打自己并不擅长的阵地战。

说它“终于”和“难得”,也是因为这场胜利来自于鲁能全队比赛态度的改变和士气的提升。足协杯半决赛对国安,鲁能虽长时间11打10没能90分钟结束战斗,但点球决战时还是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和脚法。压倒本赛季状态出众、未将鲁能看在眼里的国安,对此前战绩糟糕、自信重挫的鲁能,无疑是个极大的鼓舞。进入足协杯决赛,意味着鲁能在联赛之外了一条通向亚冠门票的道路,这帮他们释放了部分压力,使之能在对辽宁之役中轻装上阵。

说它“终于”和“难得”,还是因为这场胜利表明鲁能的训练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周中的足协杯半决赛与国安拼到点球大战,体力和心力消耗巨大,而休息了一周的辽宁以逸待劳,赛前主场球迷对鲁能的体力颇多担忧,不过,尽管比赛几乎始终在高速对抗中进行,鲁能却并未暴露出体能上的劣势,直到下半时补时阶段,才有一个队员抽筋。那时,比赛大局已定。除了板凳厚度的优势,鲁能过硬的体能显然得益于过硬的训练。比赛是训练的镜子,这面镜子照出了鲁能坠入低谷后的反弹和进步。

在鲁能战胜辽宁的同时,亚泰和泰达接连输球,而恒大也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败——还是一场2比5的惨败!目前恒大和国安已锁定两个亚冠名额,由于辽、长、津三强皆输,第三个亚冠名额的归属,又突然变得复杂和微妙起来。鲁能还有机会!前提是,让这一周出现的回升势头延续和发展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