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蒿俊闵打入加盟鲁能首球 直言马加特带来好运

2011年10月23日07:4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訾言

10月22日晚,看似平静的省体对能来说却相当不容易,曾经不在话下的辽小虎给鲁能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好在蒿俊闵和法比亚诺分别打入一球,帮助鲁能以2:1战胜辽足。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蒿俊闵还是法比亚诺,这个进球都是他们来到鲁能后的第一个进球,感觉也基本相同——— 幸福。

蒿俊闵:马加特给我带来好运

现任德甲沃尔夫斯堡主帅的马加特是小蒿进球的幕后功臣。之前蒿俊闵在微博中看到马加特还将信将疑,直到20日马加特用英文“AT”了蒿俊闵,“亲爱的蒿,听说你关注了我的微博。希望你一切安好,不久之后就能回到场上。我从德国祝你万事如意。———菲利克斯·马加特”

蒿俊闵在22日特意用德语回复了马加特,“谢谢马加特先生。谢谢你,你把我带到了德国。我在那里学会了改变一些习惯,对足球有了不同的理解。祝你好运!蒿俊闵。”

当记者评价他与马加特关系不错时,蒿俊闵的回答直接了当,“不错,确实不错。”蒿俊闵在德甲踢球的经历让他初步掌握了些德语,“德语我看和听还可以,那条微博我自己写了写,后来又让人帮忙改了一下。”

果然如马加特所愿,蒿俊闵不仅在伤愈后首次首发出场,还打进了他来到鲁能的首粒进球。第30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回传,苑维玮边路传中,蒿俊闵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这是我来鲁能的第一个进球,竟然还是头球,当然高兴。”蒿俊闵回忆说,“我踢球以来可能一共进过两个头球,今天的就算一个。”

休息室里的蒿俊闵两条腿上全敷了冰袋,“我这个特点,就是急停急转,再加上之前比赛训练不系统,所以今天抽筋了。”蒿俊闵自己进球当然高兴,但他更看重全队的胜利,“能赢就好,毕竟还保留一些这个赛季的希望。”

法比亚诺:幸福来得太突然

洗完澡后的法比亚诺眼睛都在发亮,在鲁能打了半个赛季,他收获了第一个进球。第70分钟,郑铮(微博)将球传到禁区,韩鹏头球摆渡,法比亚诺抢点凌空垫射破门,帮助鲁能2:1锁定胜局。

“说到来到这里的第一个进球,我确实很幸福,没想到今天这种感觉来了。”法比亚诺兴奋地说,“其实在每一支球队的第一个球都非常幸福和难忘。”法比亚诺作为后卫,本来进攻的机会就不,能收获进球,他格外高兴,“正是因为后卫很少有进攻机会,所以今天才格外幸福。我们本赛季还有两场比赛,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希望最终能有一个好的名次。”

蒿俊闵和法比亚诺,用来到鲁能后的个人首粒进球带来了一场胜利。也许是巧合,也许就是天意,在危急时刻,半路加盟的两名球员合力拉了鲁能一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