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三狮欧冠第一靴 名帅:他应该去欧洲杯

2011年10月22日14:1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良锋报道 数据是这么刷的:英格兰有鲁尼助阵,胜率反不及没他;可曼联要没鲁尼试试?别说那19冠远在天边,就是眼下这欧冠白丁加拉茨,曼联也未必能把他们“锻造”服帖。一场既难看又艰苦的比赛,最终由鲁尼12码连罚中鹄拿下,曼联得以咬住同轮也取得胜利的本菲卡,下轮主场再赢这块“钢铁”,出线就妥了。

钢厂搬家,贝巴“回家”

非次轮主场打巴塞尔托大玩火,只得一个3比3的平局,曼联本应下轮钉死一个出线名额。苦战另一收获,是鲁尼刷了一堆数据:以26个欧冠进球,超越前辈斯科尔斯两球,成为欧冠破门最的英格兰球员。紧随其后的是兰帕德杰拉德,分别打进20和19球。

弗格森夸双红会是英格兰赛季之战,鲁尼却非主角,借口是“史莱克”被欧足联禁赛令搞得茶饭不思,不适宜比赛。客场打“钢铁”,弗格森很坚决:鲁尼一定会上!“钢铁”在哪?弗格森不知道。“钢铁”在加拉茨,多瑙河畔最大港,有弗爵一看就心潮起伏的船坞。可赛址不在海港,“钢铁”老巢没有球场照明设备,且只有万把人容量,配不上欧冠这么宏大的赛事,只能移至5万人的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但他们有位让英格兰人很痛苦的主教练:蒙泰亚努。2000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打平罗马尼亚即可出线,被他凌空一脚给搅了,那场比赛,菲尔·内维尔还送了点球。

可这么一搬,主队球迷还不如曼联随军啦啦队多,很多人是布市球迷,稀稀拉拉坐了一半,主队却宣布有近5万人到场!还有几百人从保加利亚远道赶来捧场,比赛中,他们高呼贝巴的名字。队友问何解?贝巴苦笑:“他们是来劝我重返国家队的,我连曼联主力都打不上,谈什么国家队?”

“鲁尼该去欧洲杯”

无论数据怎样,卡佩罗是铁心要把鲁尼带去决赛周,为此叮嘱足总上诉为了能减刑,埃里克森也支持卡佩罗决定:鲁尼是大场面球员,有他赢面更大。那个被“史莱克”踹倒的黑山中卫,也表示愿意为鲁尼求情。大帅们这么倚重,鲁尼也很争气,在队友们浑浑噩噩之时,连赚两个点球,还不避忌讳,两次都自己操刀,次次都罚得漂亮。如果把握住纳尼几分钟前的传中,六码区转身命中目标的话,当可捞到欧冠第二顶帽子。鲁尼当天运气不错,冥冥之中好像有只手安排好了他进球。这又怎么讲?10年前,鲁尼就在这一天打进英超处子球,排期也该轮到。迎战切尔西时他曾点球宴客,媒体不识趣地问弗爵:之前有没有考虑过解除鲁尼罚点球的责任?弗爵勃然变色:“罚丢一次有什么关系?他不就是滑倒了吗?”

第一个点球,是第63分钟,纳尼直传放飞了鲁尼,后者一停马上左脚横传正对球门的小豌豆,对方中卫队长科斯情急伸手一拦,案发地点恰好在禁区内,裁判立刻指向12码点。第二个点球已进入补时。安德森带球反击,挑传小豌豆被对方头槌顶出,他接棒再传左侧的鲁尼,鲁尼突入禁区右脚往外一拨,回防的安塔尔收脚不及,“史莱克”应声倒地。两次点球之间,队长维迪奇吃了红牌,主队多次机会扳平,可在卡里克等人协防下,化险为夷。

靠两个点球吃掉这么弱的对手,媒体都问弗爵是否幸运,老爷子不屑:“我们有大把控球,下半时发挥有很大改善。可惜没将控球转化为有效渗透。”他解释鲁尼能博两点球的原因:“下半时我让鲁尼位置更靠前,是胜负手。头两轮我们打平自寻烦恼,这场胜利缓解了一些压力。”以这状态迎战曼城,曼联比什么时候都需要鲁尼。

曼联阵容(442):林德高/法比奥(76’菲尔·琼斯)、斯莫林、维迪奇、埃夫拉/巴伦西亚(71’埃文斯)、卡里克、安德森、纳尼/埃尔南德斯、鲁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