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波尔推出自传《我的中国》 称中国是第二家乡

2011年10月18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尔推出自传《我的中国》 称中国是第二家乡

波尔和他的自传《我的中国》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长期以来的对手之一,德国头号乒乓球明星波尔近日出版了一本名为《我的中国》的自传,这本自传讲述了波尔与中国选手之间的交战体会,以及他在中国的一些经历。

波尔从小就展现出了极佳的乒乓天赋,并一路成长为顶尖球员,进而成为中国乒乓球的一大敌手,而且他还一度被认为是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从开始乒乓生涯至今,波尔几乎击败过所有中国的好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3年1月份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波尔再度加盟了中国的乒超联赛。

在这本自传当中,波尔不仅谈到自己与中国顶尖高手们之间交手的感受,同时还讲述了很关于自己在中国的经历。在谈到中国乒乓球时,波尔表示,乒乓球在中国跟长城和孔子一样重要,由此来说明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

此外,波尔还表示,虽然中国与德国之间存在着文化上的差别,但中国已经成为他的第二个家乡。1995年,波尔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训练营,从此便开始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如此,虽然在国际赛场互为对手,但中国乒乓球界的很多球员和教练都跟波尔是很好的朋友。

据悉,波尔的这本自传将会于11月在德国开始出售,不过据波尔在今年的8月份接受采访到时候表示,目前的计划是,这本自传只有德文版,当然波尔也不忘记说希望将来会有中文版。(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