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波尔:想打到2016年奥运 爱吃中国的饺子烤鸭

2011年08月14日09:15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熔盛重工杯”第二届上海乒乓球大奖赛暨世界冠军挑战赛落下帷幕,德国金童波尔连胜4位上海乒乓好手,男子专业组亚军杨锷峰说:“波尔非常强大,我的球根本打不‘死’他,他的防守太好了,总能把球回过来!”波尔笑着说:“你知道吗?我在德国的绰号是‘无法破坏的墙’,就相当于是德国的长城哦!”

想打到2016年奥运

记者:哪个中国选手对你是最有威胁的?

波尔:有时候是马龙(微博),有时候是张继科(微博),有时候是王皓(微博 博客),我以前就说过,他们所有人都很危险,我所能做的,就是自己有好的状态。

记者:请对比一下德国联赛和中国联赛的区别?

波尔: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越来越职业化,比赛组织得很好,整个联赛里没有一个糟糕的球员,必须有最好的状态才能获胜,在德国我打40场比赛可能只输2场,但是在中国,我打40场比赛可能要输6场。

记者:你在德国联赛和中国联赛的收入哪个高?

波尔:我不太喜欢谈钱,不过我必须要说,我在德国和中国的收入都不错,我来中国打球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和中国选手一起训练,每三四天就进行一场联赛,对我的锻炼很大,这是为伦敦奥运备战的一部分。

记者:伦敦奥运后你会退役吗?

波尔:我还想打到2016年奥运会,那时我才35岁。

记者:如何备战伦敦奥运?

波尔:首先,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让自己放空思想,重塑一个新的自己。9月德国联赛就要开打了,要打联赛,还有国际比赛,很多比赛要打,这都是我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

喜欢大娘水饺

记者:这几天在上海怎么过的?

波尔:在购物,我的妻子喜欢购物,但我走一个小时就累了,我们俩必须买礼物给我的朋友,我买了一些有中国特色的杯子、镜子、丝绸睡袍。

记者:你在上海喜欢吃什么?

波尔:我很爱饺子,今天还去了大娘水饺。我还喜欢小点心,比如说虾饺或者咕佬肉虾球,我很喜欢吃烤鸭,但不能适应太辣的食物。

记者:听说你在学中文,你能对你的中国粉丝说几句中文吗?

波尔:我爱你!我喜欢中国!我喜欢中国人!(中文)

记者:可以谈谈你的太太吗?

波尔:戴丽是我的老板,这两个月在中国打乒超,她一直在身边照顾我,只不过中国的美食太多了,我们这两个月都吃胖了。我们俩有时候会一起打网球,我的网球水平比她高。

早报记者 朱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