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奔斗:锦织圭比柏衍幸运 中国男网路漫漫

2011年10月15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奔斗:锦织圭比柏衍幸运 中国男网路漫漫

>>>点击进入张奔斗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ATP1000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天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日本小将锦织圭未能延续神奇表现,连丢两盘以0-6和3-6不敌英国天才穆雷。赛后,《体坛周报(微博)》资深网球记者、著名网球评论员张奔斗在微博上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认为锦织圭在倒数第二轮才碰到穆雷,比去年的 柏衍幸运得

锦织圭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连续战胜荷兰选手哈塞、法国名将特松加、哥伦比亚黑马吉拉尔多以及乌克兰“伪娘”多尔戈波洛夫,历史性得首次杀入大师赛四强。目前锦织圭的世界排名已进入TOP40行列,超越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成为现任亚洲“一哥”。

半决赛锦织圭面对的是英国天才穆雷,锦织圭在穆雷的前教练布拉德-吉尔伯特麾下学到了很多,不过今天的比赛,锦织圭并没有很好得执行教练的战术,仅仅抵抗了两局,就被穆雷破发得手,拉开差距。丢掉一盘后,锦织圭次盘状态全无,被穆雷连破三局,吞下一枚鸭蛋。这场惨败仅仅耗时47分钟。

赛后张奔斗将锦织圭与中国小将柏衍做了一番比较。去年上海大师赛,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柏衍在男单首轮比赛中,爆冷淘汰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并在次轮遭遇穆雷。结果柏衍未能再创奇迹,两盘皆以2-6告负。张奔斗认为锦织圭比柏衍幸运的是在半决赛才碰到穆雷,“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锦织奎从穆雷手中拿下了三局;去年此时此地,柏衍从穆雷手中抢下了四局。唯一不同的是,去年那场比赛是赛事正数第二轮;今天这场半决赛,是赛事倒数第二轮。”

虽然锦织圭取得大师赛四强的成绩有运气的成分,但张奔斗没有否认日本小将的努力,也同样没有忽视中国男子网球与日本、与世界的差距,“还是要恭喜锦织奎突破的一周,中国男子网球,路漫漫。”

(杨伊)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