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锦织圭:提升排名任重道远 现阶段瞄准前30

2011年10月15日13:55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中国球迷认识锦织圭,是因为他在2008年岁末与福原爱相拥东京街头,虽然半年后就被日本舆论棒打鸳鸯,但“福原爱前男友”的头衔却一直跟着锦织圭。直到这次上大师赛,中国球迷才惊讶地发现,21岁的锦织圭不再只是“瓷娃娃”旧爱,他是现实版的“越前龙马(动漫《网球王子》主角)”!

昨夜的1/4决赛中,锦织圭以6比4、6比3战胜乌克兰选手尔戈波洛夫。在上海享受到主场待遇,锦织圭心存感激:“在这儿就像在家里一样!我非常激动,觉得很开心。这是我赢过的最轻松的比赛,因为我赢两盘的次数比赢三盘要少。”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锦织圭将挑战卫冕冠军穆雷。锦织圭的妈妈有点担心:“穆雷最近的状态太好了!”锦织圭表示:“我没有和穆雷打过,只能去问问教练怎么打。穆雷能在东京赛决赛把纳达尔打败,肯定是非常厉害,他最强的一点是很少失误,能发很多ACE球。”

早在2008年,打进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锦织圭就已经是日本的“全民偶像”了,知名度比前女友福原爱更高,但他却不愿多谈自己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回到日本就会在街上被人认出来,打招呼或者合影,这种感觉很特别。”“在日本,棒球和足球比较受欢迎,最近网球也越来越受关注,有前辈的积累,也有我的原因。”锦织圭承认,李娜的成功给了他鼓励,“李娜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亚洲人,我也觉得很激动。亚洲男选手也越来越强了。”关于亚洲“一哥”这件事,锦织圭不愿意多谈,他最强劲的对手是中国台北名将 卢彦勋

对于职业生涯,21岁的锦织圭雄心勃勃:“我当然希望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我必须做很多事情才能进一步提升排名,今年我希望进入前30名,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