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穆雷送蛋横扫锦织圭 连续两年挺进决赛

2011年10月15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穆雷送蛋横扫锦织圭 连续两年挺进决赛

穆雷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 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今日进入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

穆雷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冠军,今年进入亚洲赛季之后他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之前已经连续拿下泰国赛和日本赛的冠军,本站比赛如果能够完成卫冕就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三名的位置。前两场比赛穆雷分别战胜了瑞士名将瓦卡和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日本天才锦织圭,后者在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之前已经连续淘汰了特松加以及尔戈波罗夫等人。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比赛中,锦织圭率先发球,日本天才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不过穆雷随后还是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英国天才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回敬对手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穆雷在第8局再次打出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对手本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英国名将凭借出色的接发球技术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紧跟着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成功逼出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以及漂亮的穿越球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穆雷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机会,尽管锦织圭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穆雷最终还是凭借以及反手直线得分再次完成破发,第5局穆雷轻松保发以5-0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穆雷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锦织圭回球挂网,穆雷成功破发以6-0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47分钟。

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7(5)、6-3和6-3逆转击败同胞菲-洛佩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