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佩服内村高难度动作 称被其动作“闪瞎”

2011年10月15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程菲佩服内村高难度动作 称被其动作“闪瞎”

>>点击进入程菲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2011年体操世锦赛进入单项决赛的争夺。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东道主选手 内村航平通过临场诉,将自己的得分从15.433提高到15.633,这样他也从第三名上升到第一名。对于内村在比赛完成的一组高难度动作,赛后作为中国体操女队老将的程菲(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表示出佩服。

内村单项决赛中采用的是团身1080旋,这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被朝鲜选手李正成命名的超高难度G组动作。动作要求运动员在团身后空翻两周的同时,还要转体3周,因此7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绝少出现。

今年新出的规则又不允许难度裁判回放录像来完成打分,以至于内村完成这个动作之后裁判根据预打分记录(赛台训练和其他比赛中做的运动员成套的笔记,用来节约时间)误将其当作内村平时常做的团身720旋,只给了E组难度,这样内村的难度少了0.2分。

对于内村这种临场改分的行为,其实是国际体联规则中所允许的。按照规定,各运动队现场可以对运动员的难度分D分进行申诉,不能对完成分E分申诉。今天内村航平的难度分一开始被裁判认定为6.5,但实际上内村比赛中做了一个F组的动作,这一动作随后得到了裁判的承认,D分也被相应加到6.7,这是内村总得分被提升0.2的原因。

对于内村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良好表现,今天晚上作为中国体操女队老将的程菲从专业角度表示出佩服,“今天中午看比赛,被内村的团1080旋闪瞎……”虽然,程菲的话语带有一定的夸张成分,但能够引起她的关注,至少证明日本运动员具备一定的实力。

在体操历史上,还从未有人在世锦赛全能比赛中获得过三连冠。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2010年内村卫冕成功时已经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能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人,此前只有南斯拉夫的苏米在上世纪20年代,以及中国的杨威(微博)在200 6年-07年做到过这一点。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