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自由操遗憾摘银 教练申诉内村改分摘金

2011年10月15日1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邹凯自由操遗憾摘银 教练申诉内村改分摘金

内村航平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在率先出场得分15.433的情况下,通过教练诉,裁判将他的难度提升0.2,最终以15.633逆转摘得牌。中国名将邹凯(微博 博客)得到15.50分,继09年伦敦世锦赛之后,再度摘得一枚银牌。巴西名将波里托和以色列名将沙提洛夫,同样得分15.466,并列铜牌。

预赛排在第四的巴西选手海波里托率先出场,他第一串快速接阿拉伯前屈两周完成不错,落地很稳。但是第二串落地却相后跳一大步,接下来的一个中场连接落地也不够稳定,

难度6.8,完成分8.666,得分15.466。

由于预赛排在第三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退赛,所以美国小将达尔顿以第一替补晋级决赛,开场的阿拉伯前直两周落地向前跨一步并出界,之后的后直540接前直720向前一小跳,结束串的落地也不好,难度6.6,得分8.633,此外出界被追加扣除0.1分,拿到15.133。

另一位美国选手莱根德利的开场完成了团身900旋,接下来则完成了阿拉伯前直两周转体360,总体来说姿态不够好,个别动作空中有分腿,结束串动了一小步,难度6.8,得分15.40。

罗马尼亚老将科克兹预赛排在第八,开场串是后直540接前团一周半转体360成滚翻,第二串是前直720接前直540,直体托马斯的身体姿态欠佳,有点屈髋,后直900接前团360的姿态也有小分腿的问题,结束串后直1080高度欠佳。难度6.7,得分15.333。

智利名将冈扎利兹开场是团身720旋,姿态很好,落地也不错,前直720接前直360、后直900接前直540很巧妙的在落地之后马上亮相,并立刻加上一个跳步或转身来修饰可能出现的动步,结束串后直1080动一小步。难度6.5,得分15.333。

全能三冠王内村航平第六位出场,开场是团身720旋,落地动了一步,动作姿态很好,阿拉伯前屈两周转体180的高度非常出售,后直900接前直180时有个小跳,结束串后直1080也有个小跳,好在从总体规格上颇到位,难度6.5,得分15.433。

预赛排在第一的中国名将邹凯出场,开场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体720难度达到F组,落地不够刚健,向前有一小跳。前直720接前团360时出现小失误,落地有点深蹲,但接下来的后直900接前直540发挥非常完美,结束串是非常展现个人能力的团身720旋,落地动一小步。不过裁判显然非常欣赏他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做法,难度达到6.9,完成分达到8.60,得分15.50.

不过在等邹凯分数的时候,日本队通过申诉,给内村航平提升了0.2的难度,D分达到6.7,这样他的最后得分从15.433提升到15.633,一举超越海波里托和邹凯,排在第一。

最后出场的以色列名将沙提洛夫发挥也很好,开场屈体720旋非常罕见,之后的几串动作落地也非常稳定,结束串团身旋有分腿,但还是稳稳站住了。难度6.7,得分15.466。

这样,通过教练的申诉,内村航平就出人意料的以15.633分摘得首枚世锦赛单项金牌。中国名将邹凯则继09年伦敦世锦赛之后,以15.50分再度遗憾摘得银牌。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和以色列名将沙提洛夫同样得分15.466,并列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