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旭:只有杨威能抗衡内村 观战比参赛更紧张

2011年10月15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旭:只有杨威能抗衡内村 观战比参赛更紧张

>>点击进入黄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东京举行的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已经接近尾声,男女10个个人单项决赛成为整个比赛的压轴戏,其中15日先决出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共5个项目牌。中国选手参加其中4项争夺,男子自由体操、吊环都有望再夺冠军。前中国体操名将、奥运会冠军黄旭(微博)在今天中午12点30分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点评赛事参与互动时表示,中国队唯一能抗衡内村的人是杨威(微博)。同时,相信国家教练组在黄导的带领下,肯定会有一套更为完善的备战伦敦奥运会。

杨威是对抗内村唯一人选

本届东京世锦赛上最提气的无疑是男团的逆转夺冠。六轮激烈较量,中国队在预赛发挥欠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尽显实力,以总分275.161力压日本,摘得金牌,实现团体世锦赛五连冠,同时也是第十次站上世界巅峰。访谈中,聊起本次比赛的最大收获,黄旭认为,“最大的收获是让日本33年的梦再一次破灭。相信国家教练组在黄导的带领下,肯定会有一套更为完善的备战方案。”

昨天晚上,2011年体操世锦赛决出了份量最重的一枚男子单项金牌,日本“体操国宝” 内村航平以93.631分的总成绩蝉联男子全能冠军,领先第二名3.101分。滕海滨除了第一项失误外,其他几项也小失误不断。“内村航平现在的水平很高很稳定,你觉得伦敦奥运全能金牌他还有什么对手?中国队机会大吗?”黄旭表示:“从目前看,需要杨威复出吧!”同时,黄旭表示杨威也是唯一能和内村抗衡的中国运动员。

技术全面,是内村航平的最大特点,尽管没有特别突出的强项,但每个单项他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本届世锦赛上,对中国队造成最大冲击的无疑就是日本队。活动中,黄旭也承认会有一些压力,“他们的整体水平和基础训练抓得非常好,俱乐部非常。”

“今年的世锦赛你最看好哪位师弟师妹的表现?黄旭的答案是:姚金男(微博)和邹凯(微博 博客)。聊到邹凯,有网友探讨道“旭哥,邹凯现在正在全能发展,你觉得他能不能去比全能?黄旭给出的意见是:“他更好的发展还是以单杠和自由操为重点吧。”对于滕滨的表现,黄旭作为老大哥给予的是鼓励,“我希望他雄起!”

通过本届东京世锦赛的较量,中国队的优劣势也相对比较明星,“中国体操男子目前最弱的是哪一项?鞍马吗?该怎么办?”黄旭很理解大家的心情,“目前看来最弱的是鞍马。别着急,咱要慢慢来,都拿了别人没得玩了。”访谈中,善于开玩笑的网友提到“老黄,你的鞍马、吊环、双杠那么绝,有啥秘诀没有啊?都退役了,就别藏着掖着了,快传授给师弟们吧!”黄旭的回答也搞笑起来,“好好练习,天天向上,刻苦努力勤奋!”

现场观战比参赛更紧张

连黄旭本人都忘了,自己是哪天正式接过了上任令,开始以南京体育学院三系(即体操中心)副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兼江苏省体操队领队的身份,穿梭在体操馆和体院的每个角落。“每一次看这样的比赛会不会让你思绪万千想起当年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的自己呢?”黄旭坦承,“肯定的,因为第一次以一个观众的身份来观看这次大赛,以前都是亲历者。”

在谈到退役之后,有了新的生活方式,对于之前的运动员生涯肯定是有着许多怀恋的,自己最想念的是过去的什么?黄旭的骨子里少不了对运动队的怀念,“过去的都很怀念,但现在的工作也让我劲头十足。”对于邹凯在吊环上的情况,黄旭说:“强扭的瓜不甜,不能要求他尝试不强的项目,还是重点发展他的强项吧。”

“你们老将们一个个都退役了,现在的很都后辈都挺有压力,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他们?”黄旭并不想中国体操还活在过去的影子中,“你们多虑啦,他们都很出色,只需要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不用我分享经研究,他们会做得比我更加出色。”虽然自己不在场内比赛了,但关注的程度依旧不少,“比我现场比赛更加紧张。”在谈到做一名优秀体操运动员的素质时,黄旭给出自己的理解,“不断的超越自我,坚强的意志品质。”

目前主要工作生活在南京的黄旭,平时相对与小兄弟们见面的机会没以前多,在被问起“我想问问你见过眯的女朋友吗?眯是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呢?”时,黄旭玩笑道:“我没这个眼福,我退役了没来得及看到,我也特想看。”关于和老队友们的交往,黄旭表示没事聚聚吃吃饭、打打球,交流最近的动向,现在更多的是孩子经了。

(小龙女)

>>>点击进入黄旭微访谈直播室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