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李娜孙玉洁险胜 中国锁定女重金牌

2011年10月14日0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重剑角逐里,中国选手李娜和孙玉洁双双惊险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子重剑牌。

女子重剑中国队派出李娜、 骆晓娟、孙玉洁和许安琪出战,中国女重有着辉煌的传统,2006年世锦赛李娜、骆晓娟、 仲维萍、张莉精诚合作拼得金牌,李娜还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银牌,2007年、2008年蝉联亚锦赛冠军,李娜在2007年被评选为国际剑联年度最佳女子重剑选手。骆晓娟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觑。孙玉洁贵为世青赛冠军被看做希望之星,而年纪轻轻的许安琪早在2009年就打进世锦赛的八强。

孙玉洁、骆晓娟世界排名靠前直接晋级64强,李娜分组赛赢13剑输9剑,位列小组第二,附加赛第一轮15比5轻取突尼斯的波斯波-萨拉,第二轮15比6淘汰委内瑞拉选手伊莱恩,与许安琪携手跻身正赛。

李娜正赛首轮迎战俄罗斯选手罗古诺娃,李娜凭借丰富的经验寻找对手的破绽,15比12力挫对手。李娜第二轮迎战美国选手赫蕾,李娜开场0比2落后,不过她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3平。3比4之后更是打出连赢5剑的高潮,8比4扩展优势。尽管美国人赫蕾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比11只差1分,李娜还是14比12抢到赛点,并以15比13淘汰对手。

李娜第三轮对阵韩国选手郑孝贞,李娜狠抓开局取得了4比1的领先,其后稳扎稳打9比4扩展优势,最终以15比9奏凯晋级八强。李娜1/4决赛与三号种子波兰选手佩卡斯卡过招,李娜开场3比0领先,中局6比3保持领先,其后李娜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始终保持3剑左右的优势,15比10拿下跻身四强。

李娜半决赛对阵罗马尼亚的巴奇奥尤,李娜开场取得7比3的不错开局,但罗马尼亚选手在6比9之后打了鸡血般连赢6剑,12比9反超。李娜顽强的将比分追到11比12,而巴奇奥尤赢得一剑,13比11超出,此时比赛还剩7秒,李娜奇迹般在还剩4秒和还剩2秒时连赢两剑追成13平。裁判认定巴奇奥尤消极比赛,罗马尼亚选手必须得分,否则平局判负,巴奇奥尤孤注一掷杀过来,被李娜成功躲开,李娜从而凭借13平的比分晋级决赛。

孙玉洁首轮迎战以色列的艾薇塔,孙玉洁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并且发挥出身高臂长的优势,15比9轻松淘汰对手。孙玉洁第二轮迎战以色列的米尔斯,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5平,孙玉洁几次偷袭成功,中局10比7超出。然而此后米尔斯进攻极为坚决14比13反超抢到赛点,孙玉洁顶住压力连赢两剑,15比14力挫对手.

孙玉洁第三轮对阵乌克兰选手舍姆雅金娜,孙玉洁慢热开场1比3落后,不过她很快将比分追成了4平,7平之后孙玉洁打出了连赢三剑的小高潮,10比7中局确立优势。10比8之后孙玉洁又连续刺中对手4剑,14比8抢到赛点,15比9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孙玉洁1/4决赛对阵罗马尼亚的亚历山德罗,双方比赛呈现白热化次出现平分,孙玉洁15比14惊险取胜晋级四强。

孙玉洁半决赛对阵罗马尼亚的安娜-布伦泽,孙玉洁开场3比1领先,其后一直保持一两剑的领先优势,罗马尼亚选手将比分追成14平,孙玉洁关键时刻手不软,15比14绝杀对手晋级决赛。

许安琪首轮迎战委内瑞拉的玛利亚,许安琪完全压制住对手,15比6奏凯;许安琪第二轮迎战波兰名将皮耶卡斯卡,许安琪敢打敢拼,与对手展开激烈对攻,斗成14平,但在关键分运气不佳,14比15惜败给了经验老到的对手,无缘跻身16强。骆晓娟首轮与阿塞拜疆的尤利娅交锋,骆晓娟的节奏明显快过对手,15比11轻松奏凯晋级32强。骆晓娟第二轮迎战意大利的纳瓦丽亚,骆晓娟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准,11比15饮恨止步32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