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深圳大运击剑开赛 中国女子重剑最具夺金希望

字号:T|T

大运会击剑比赛已拉开战幕,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洲际冠军在内的373名运动员,将在竞技场上一较高下。

在6天的比赛中,击剑的3个项目——花剑、重剑、佩剑将决出男女个人和团体共12枚金牌。

最受媒体关注的是花剑世界排名第一的 雷声(中国)。这位27岁的选手将参加个人和团体的比赛。雷声在2010年于巴黎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获得银牌,并与深圳大运会的队友 朱俊 黄良财一起摘得团体金牌。此次大运会这三人将与新成员陈敏一起参加花剑团体比赛。

男子重剑个人赛中,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世界排名第8的法比安考特(瑞士)和排名第10的马克思海因策(瑞士)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两人在2009年大运会时曾代表瑞士获得了男子重剑团体冠军。

女子重剑项目是中国队最大的希望所在。中国队有世界排名分别在第32位和第33位的许安琪和尹明芳,因此可能成为团体赛中的一支劲旅。世界排名第4的雅娜谢米亚金娜(乌克兰)是个人项目中排名最高的选手。世界排名分别在第30位和第40位的美国姐妹花寇特妮赫利和凯利赫利是今年在排名中跃升上来的,也应当会有很好的表现。(综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