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重剑冠军伦比-劳伦:我是剑客未来是律师

字号:T|T

13日晚,大运会女子重剑金牌被法国姑娘伦比·劳伦收入囊中。这位19岁的巴黎第二大学学生,在接受大运行记者专访时喜不自禁:“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枚大型赛事金牌!感谢深圳赐给我好运。”

最后一秒胜出

昨天的会展中心击剑馆,先后产生了男子佩剑与女子重剑的金牌。组委会把两项赛事的颁奖仪式安排在20时45分先后举行。在男子佩剑颁奖过程中,志愿者小黄带着劳伦奔跑到后场,在跑过一处电线集纳铁坎时,志愿者不慎被凸出的铁坎绊倒在地上,劳伦赶紧扶起小黄说:“不要着急,金牌永远在那里等着我们。”

实际上,劳伦的金牌来得十分惊险,直到比赛的倒数第二秒,劳伦与奥莉娜仍然是14:14。就在倒数第一秒的笛声即将响起的时候,劳伦孤注一掷往前杀去,刺中了奥莉娜的有效部位。在主裁判宣布劳伦得分之后,坐在场外的5名法国队教练与队员跳过栏板,狂叫着冲进场内抱住劳伦。

对于这枚“幸运”的金牌,劳伦告诉记者:“我练了十多年的击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也是第一次在大型比赛中获得金牌。所以,深圳是我的幸运之地。今晚回到大运村,我要与法国代表团的朋友们一起庆祝。法国是击剑运动的强国,获得这枚金牌之后,对于后天开始的团体赛士气是很大的提振。”

法律系高材生

稚气未脱的劳伦看上去像是高中生。她告诉记者:“我在今年考上了巴黎第二大学法律系。因为我有体育的特长,在录取时受到了学校的重视,但是我的文化成绩也名列前茅。”

击剑是一项有着“侠客”色彩的运动。劳伦说:“法国有很多击剑俱乐部,在大仲马的文学作品里,大家可以感受到法国人对于剑术的推崇。小时候听父母给我朗读《三个火枪手》,觉得书中的剑客达达尼安的英气逼人,所以迷恋上了击剑运动。法国的很多村镇都有击剑俱乐部,很多教练传授的基本动作都有几百年的功底,是法国人在决斗、比赛中总结出来的,独特的步法对于击剑技能提升十分重要。”

因为击剑运动的侠肝义胆,劳伦喜欢上了法律专业,“在巴黎第二大学,法律专业给了我很大的乐趣。明年,我有可能要代表法国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我将来不太想担任职业的体育教练,我更倾向于在毕业后继续深造,然后进入法律界出任律师。击剑是我一生的乐趣,我希望在从事律师专业之余,继续享受超脱于胜负的乐趣。”

大运行记者 吴邦 文/ 高雷 吴邦/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