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孙玉洁成功复仇 获世青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2011年04月08日14:45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昨日凌晨,2011年青少年击剑世锦赛在约旦结束了女子重剑团体赛的争夺。东方不亮西方亮,尽管孙玉洁在个人赛的比赛中未能卫冕,却在团体比赛中发力,和队友一起击败俄罗斯队,首次为中国队赢得冠军。

在上届世青赛比赛中,孙玉洁代表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不过,这次比赛与上次相比,中国队的实力更为强悍。在本次比赛之前,中国女子重剑队在青年组世界排名为第三位,并且由上届世青赛个人冠军孙玉洁领衔,夺冠呼声很高。然而,在刚刚结束的个人赛中,卫冕冠军孙玉洁由于准备不够充分,遗憾地夺得了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决赛的对手恰恰是本届个人赛冠军科洛博娃所在的俄罗斯队。冠军之争,也是孙玉洁的“复仇之战”。

中国队的队员由林声、孙玉洁、许安琪组成,第四名选手杨争打替补。比赛过程中,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先是在16进8的赛事中淘汰了澳大利亚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中国队惊险地以45比41战胜匈牙利队晋级。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又以45比31轻松获胜。决赛对阵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队,孙玉洁代表中国队第一个出场,先以5比2打响头跑,中国队就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制态势,最终以45比35战胜俄罗斯队,拿到了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赛后,孙玉洁谈到了这次比赛的收获和不足,让人高兴的是她和队友一起收获了女团的金牌,遗憾的是没能在女子个人赛中完成卫冕。她说:“中国队在比赛之前世界排名是第三位,俄罗斯、意大利的排名要高于我们。并且欧洲队伍的实力都很强,实力接近。我们能接连战胜匈牙利、意大利、俄罗斯三支强队,也说明了我们的实力。说明我们前一段时间在欧洲拉练很有效果,至少从比赛的信心、精神面貌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赢了世青赛的冠军,会坚定我们今后比赛的信心。”

孙玉洁同时表示,在个人赛的决赛中,其实她完全有机会可以发挥得更好,但是俄罗斯选手科洛博娃确实发挥了高水平:“对手的世界排名虽然不高,但是的确很有实力,之前对她的了解并不多。她在比赛中更主动一些,输掉了那场比赛,对我而言也是一个教训,也许我太想得那个冠军了,导致心态出现了变化。”

虽然经过多年的磨练,孙玉洁已经适应了征战各种赛事,但是这次比赛结束后,她却直喊饿,想念家里老妈做的家乡饭菜。原来本次比赛在约旦死海举行,与以往在欧洲参赛时遍地中餐馆相比,当地根本无法吃到中餐,这让中国队几位姑娘感到很不适应。在和妈妈进行QQ聊天时,孙玉洁就说,现在就想回家,吃点儿鞍山的可口饭菜。

根据中国重剑队的统一安排,今日将乘飞机抵达国内,为了备战奥运积分赛,运动员将继续在北京训练。4月25日起,国际剑联大奖赛古巴站、巴西站的比赛将陆续打响,孙玉洁将和队友一同前往。这两站比赛都是奥运积分赛,对孙玉洁备战奥运会而言格外重要。

据孙玉洁的母亲透露,孙玉洁外公的身体近来不算太好,孙玉洁一直想回鞍山探望,从目前来看,恐怕难以成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