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圣诞节前若仍谈不出结果 劳资损失总额达20亿

2011年10月11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今天劳资双方谈判再次谈崩,常规赛前两周比赛已经取消,从现在要停摆到11月15日。目前劳资双方还漫不经心的,双方认为分歧依旧很很大。真正常规赛取消后,双方会认识到停摆带来的经济损失、球迷流失。停摆日期底线越来越接近圣诞大战了,圣诞大战将成为停摆谈判的关键。 常规赛前两周100场比赛取消,联盟损失了4亿美以上,如果停摆持续到圣诞大战,损失要到12亿美金以上,球员一方每个月损失总额则是3.5亿美金,加上圣诞大战的金额,劳资总损失将达到20亿美元。

现在停摆继续一天,美金就在流失一天,劳资双方都在忍受着数以亿计的美金流失。根据NBA(微博)联盟官方统计,季前赛全部取消,联盟因此至少损失两亿美金,球员一方每个月损失总额则是3.5亿美金。常规撒前两周已经被迫取消,大卫-斯特恩对此已经是做好准备了,他目前要做的就是,极力促成新赛季NBA在12月份开打,以保证“圣诞大战”存在,目前来看圣诞大战将是最后底线。

圣诞大战就是常规赛一个关键点,每年NBA都依靠圣诞档期赚得满满当当,ESPN、TNT等电视台都在当天全天候播出圣诞大战,圣诞大战之后也将刺激NBA收视率,去年波士顿凯尔特人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和纽约尼克斯队在圣诞大战之后收视率都在暴涨。11月的常规赛对NBA来说不是一个重要时期,那时候还有棒球联赛、橄榄球联赛。NBA一般是通过圣诞大战开始吸引球迷关注的,也是在圣诞大战之后全美各大电视直播增加。

目前劳资双方主要分歧还是受益分配比例上,资方坚持要求在50%以下,球员工会想要50%以上,一些大牌球星詹姆斯韦德等人甚至要求50%以上达到53%。

常规赛前两周100场比赛取消,联盟损失了4亿美金以上,如果停摆持续到圣诞大战,损失要到12亿美金以上,而一场热门的圣诞大战位置好的球票可以炒到1万美金,湖人热火比赛球票平均550美金一张。

对于现在谈判进展斯特恩也有自己的底线,NBA官网专家称斯特恩肯定不会想失去圣诞大战的,也有NBA老板经理看好停摆在12月中下旬结束,所以一个很关键的恢复点是在12月的第一周。每个赛季NBA都依靠黄金圣诞期赚得足够,现在常规赛前两周取消已经存在损失,谁都不想看到这个损失在继续。如果圣诞大战之前还不能达成协议,恐怕下一个点就是全明星赛了,到那个时候恐怕球迷都会失去耐心,损失更加巨大、NBA品牌价值降低、附带的NBA产品销售下降,双方都伤不起。

今年圣诞大战主要比赛有达拉斯小牛VS迈阿密热火,还有两场焦点大战是洛杉矶湖人VS芝加哥公牛、波士顿凯尔特人VS纽约尼克斯

(青椒)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