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劳资谈判很快有结果 球员工会有分化迹象

2011年10月11日09:49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10日的谈判中,尽管球员工会咬定53%的分配比例不松口,再度拒绝了资方提出的“五五分配”方案,但其内部已出现分化迹象。就此,美国NBA(微博)问题专家撰文指出:如果新赛季NBA常规赛停摆,球员工会绝对挺不过10周时间,否则他们可就赔大了!

据了解,在昨天的谈判中,劳资双方并没有讨论收入分配比例问题,而是讨论了一些包括工资帽在内的制度问题。谈判之前,资方曾提出“五五分配”方案,但球员工会却坚守53%的底线。

昨天谈判无果,今天接着谈。如果今天劳资双方仍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原定于美国时间11月1日开赛的2011-2012赛季就将延期。因为大卫·斯特恩之前已经说过,如果10日谈不拢,他就将宣布取消前两周的常规赛。

劳资谈判僵持不下,原因在于双方纠结于3%的收益分成而不愿妥协。对于球员来说,目前面临的局面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一项利益权衡,是对50%说“不”而损失掉部分工资,还是接受资方的“五五分配”方案,以换取一个完整的赛季。

资方已经同意分给球员50%的收益,新赛季NBA的相关收益预计在40亿美元左右,50%就是20亿美元,而球员工会方面坚持的53%则是21.2亿美元。这1.2亿美元就是双方的分歧所在。当然,这只是一年的差额,假定新劳资协议为期6年,相关收益按照4%的速度逐年递增,最终的总差额就是7.96亿美元。

再算另一笔账,一个完整的NBA常规赛季为期170天,所以对球员来说,每缩短一周就损失掉7/170的收入。因为对资方的“五五分配”方案说“不”而导致一周的赛季缩水,球员就会损失总共8240万美元的工资。

显而易见,为了为期6年总额7.96亿美元的利益,球员会选择坚持,不过他们必须保证赛季缩水不超过10周,否则他们将得不偿失。

“在未来的24小时至48小时内,双方有望达成协议。为什么?因为资方不相信球员能坚持住。 ”NBA官方网站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论断!

□本报记者/朱才威本版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