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洛佩兹横扫挺进下轮 季米特洛夫艰难逆转晋级

2011年10月10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日进入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结束的两场男单首轮较量中,西班牙名将加西亚•洛佩兹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4和6-3横扫印度球手德瓦尔曼,顺利晋级第二轮;而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2-6、6-1和6-4战胜土耳其球手伊尔汉,晋级下一轮。

洛佩兹曾在今年年初创造个人最高世界排名第23位,不过此后他战绩并不突出,状态持续低迷,排名也一路下滑到第53位。今天他的对手是印度球手德瓦尔曼。首盘比赛,双方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不过德瓦尔曼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不断进攻得手,曾一度逼出个破发点,不过最终无功而返。前八局双方战至4-4平。随后洛佩兹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第十局他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机会,最终他成功实现致命破发,将局分定格在6-4,拿下第一盘。双方首盘各项技术数据基本持平,不过洛佩兹在破发成功率上占优。

第二盘,先输一盘的德瓦尔曼调整了比赛战术和节奏,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成功逼出破发点,不过洛佩兹还是艰难挽回。此后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在互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后,先发球方的洛佩兹取得局分4-3的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德瓦尔曼没能顶住心理压力,再度遭到破发。比赛进入洛佩兹的发球胜赛局,随着洛佩兹顺利保发成功也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洛佩兹本场比赛一共逼出5个破发点,并三度实现破发。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纳达尔。

另一场比赛中,保加利亚90后天才季米特洛夫迎战土耳其球手伊尔汉。曾获温网和美网青少年组冠军的季米特洛夫在转入职业网坛后就一直备受瞩目,不过今年他的战绩却略显平庸。此前他与伊尔汉有过一次交手记录,保加利亚天才取胜。首盘比赛,季米特洛夫状态慢热,一发质量不高,首局便惨遭破发。先发制人的伊尔汉随后在比赛中越打越顺,在对手的发球局接连打出精彩的制胜分,前六局他两度破发成功,局分战至4-2平。第七局,季米特洛夫总算找回比赛手感,他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不过最终伊尔汉还是成功化解危机,惊险保发。随着伊尔汉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也以6-2先拔头筹。

第二盘,先输一盘的季米特洛夫发动猛烈的攻势,在减少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不断加强正手的进攻效率,这一盘他牢牢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一发得分率高达82%。凭借着两破掉对手发球局建立的优势,季米特洛夫也以6-1成功扳回一盘。第三盘,双方在开盘阶段便展开了一场破发大战,不过保加利亚天才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压制对手,一发得分率仍维持在78%,凭借着比对手多破一局的优势,季米特洛夫也以6-4笑到最后,从而以总比分2-1艰难逆转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季米特洛夫全场一共轰出11记ACE球,后两盘的一发得分率都高达82%,这是其能够实现成功逆转的关键因素。下一轮比赛他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罗迪克和中国台北选手 卢彦勋之间的胜者。

在其他比赛中,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直落两盘以两个6-4横扫澳大利亚球手艾伯登,顺利挺进第二轮。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