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6日综述:沃兹复仇 金花出局中国全军覆没

2011年10月07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了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的头号种子均保持非常强劲的势头双双杀进八强,而随着 张择的落败以及郑洁(微博)/彭帅在双打比赛中输球,中国选手在本次中网赛中已经全部出局。

男单:张择苦战不敌头号种子

首轮在德比中获胜的张择在第二轮迎来头号种子特松加的严峻考验,中国小将尽管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甚至拿下过一个破发,但是因为实力上较为明显的差距,张择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第二轮。

男单今日其他比赛波澜不惊,西班牙老将费雷罗以两个6-4击败了同胞小将格兰诺尔斯;南非巨人安德森在轰出13个ACE球之后经过两盘抢7淘汰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前中网亚军得主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则在鏖战三盘之后涉险淘汰了曾在今年法网杀进过八强的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

女单:沃兹复仇 阿扎退赛

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在浪费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依然直落两盘以6-3和7-6(3)击败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报了上周在日本泛太平洋赛中爆冷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在锁定八强席位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今年年终第一的宝座。

之前淘汰了彭帅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延续自己的强势,今日她在鏖战三盘之后淘汰了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接下来她将和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上轮淘汰了郑洁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今日轻松击败了瑞典姑娘阿维德森,首轮淘汰了李娜的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尼库莱斯库今日通过苦战战胜了法国资格赛老将拉扎诺,看来“花杀手”们在本届中网赛中还会将自己的强势延续下去。

今日一个引人关注的消息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以脚踝受伤为由选择退出与帕芙柳琴科娃的比赛,这也是这位伤多病的白俄罗斯姑娘今年第五项赛事退赛。

双打:郑洁/彭帅遭逆转无缘四强

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经过艰苦的抢10以6-4、2-6和3-10惨遭赛会3号种子、澳网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逆转,遗憾无缘四强,本场比赛中郑洁/彭帅暴露出来在配合方面的一些不足,这是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努力解决的一个重点课题。而随着郑洁/彭帅的出局,本次中网已经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总体来看,中国选手在今年中网的表现是历届中网成绩最差的一次。(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