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默契需提升 配合次数减少影响发挥

2011年10月06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1/4决赛中,中国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经过艰苦的抢10以6-4、2-6和3-10惨遭赛会3号种子、澳网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逆转,遗憾无缘四强。本场比赛中郑洁/彭帅暴露出来在配合方面的一些不足,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两人进入下半年以后配合次数不所造成的。

郑洁/彭帅是中国网协为了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极力促成的一对组合,两人的配合很快磨出了火花,在她们配对参加的首站比赛——家庭生活圈杯中,郑洁/彭帅就顺利杀进了四强,随后的罗马超五赛事,两人更进一步获得了女双冠军。温网大赛中,郑洁/彭帅又顺利杀进了八强,创造了配对以来大满贯最佳成绩纪录。种种迹象均表明:郑洁/彭帅这对组合具有非常广阔的上升空间,她们必然会成为中国女子网球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最为倚重的双打组合。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因为彭帅受到胯部伤势的影响,两人配合的次数开始明显减少,在美网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事中郑洁的双打搭档不断变更,而彭帅则不断陷入到伤退的梦魇之中。美网赛中,两人尽管再次携手出战双打,但是在首轮比赛中她们就在经过一番苦战之后不敌强强联合的美女组合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早早止步。

本次中网赛中,郑洁/彭帅再度携手,从前两轮比赛的过程来看,两人在双打方面的功力都不容置疑,但是在默契度上还是存在一定不足,首轮比赛面对张帅/伊达公子这对老少配,郑洁/彭帅就打得非常吃力,尽管最终以2比0的比分取胜,但是两盘的比分都非常接近。今日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杜尔科/佩内塔组合,郑洁/彭帅开局打得积极主动并很快取得了领先,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配合默契度还是逐渐表现出来,尤其是在面对对手一些路线较为刁钻的击球时,郑洁/彭帅在处理方式甚至是到底应该由谁来完成回球都曾出现过一些误差,最终被对手完成逆转也显得无话可说。

彭帅在女双首轮比赛获胜之后就曾这样表示道:“毕竟我和郑洁不像 晏紫,她们两人是从小一起配,而我们还没有多久。不过接下来年底的时间会比较多,所有双方教练和团队也会多安排双打训练,为明年奥运会做一下准备。”诚如此言,郑洁/彭帅在最近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配合问题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还有足够的解决时间和机会,希望这对金花的头号组合能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中不断提升,最终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赛场上。(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