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遭逆转无缘四强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2011年10月06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彭帅遭逆转无缘四强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郑洁(微博)/彭帅遭逆转无缘四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花组合郑洁/彭帅经过艰苦的抢10以6-4、2-6和3-10惨遭赛会3号种子、跨国组合杜尔科/佩内塔(阿根廷/意大利)逆转,遗憾无缘四强。结束中网第六日的比赛,中国军团已全军覆没。调查:中网结束第6日中国全军覆没 你怎样看

郑洁和彭帅在今年配对以来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曾在罗马顶级赛事中夺取女双冠军,不过进入下半年之后由于彭帅的伤病两人配合的次数明显减少。本次中网赛郑洁和彭帅在单打比赛中分别止步第二轮和首轮,双打比赛中两人在首轮淘汰了小花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第二轮又轻松击败一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今日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杜尔科/佩内塔组合,后者曾在今年澳网赛中获得女双冠军,赛季中更一度登上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首盘比赛中,郑洁/彭帅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她们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抓住对方的配合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杜尔科/佩内塔在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反破,紧跟着她们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郑洁/彭帅在第8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中国金花组合以40-30拿到了一个盘点,但是杜尔科/佩内塔随后连得2分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5,但是郑洁/彭帅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再次取得破发点之后凭借漂亮的网前截击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杜尔科/佩内塔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郑洁/彭帅在第3局奋力保发之后在第4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尽管对手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郑洁随后还是凭借一记半场高压球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杜尔科/佩内塔在第5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郑洁/彭帅随着比赛的深入还是暴露出来一些默契度方面的不足,3号种子在第7局两对组合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杜尔科/佩内塔在以40-15取得两个盘点之后抓住郑洁回球下网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关键的抢10局中,杜尔科/佩内塔一上来率先破掉郑洁/彭帅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1的领先。交换场地之后,两对组合的比分交替上升,杜尔科/佩内塔很快就以小分9-3拿到了6个赛点,随着佩内塔网前截击成功,3号种子以小分10-3成功拿下抢10局,从而将郑洁/彭帅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杜尔科/佩内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通过艰苦的抢10以6-1、3-6和10-5击败另一对美国组合琼斯/斯皮尔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