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低迷引发外媒关注 预测其仍将另寻新教练

2011年10月05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低迷引发外媒关注 预测其仍将另寻新教练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在中网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花李娜爆冷出局,无缘晋级下一轮。自从登顶法网之后,李娜的状态一直在下滑,对此美国网球专家皮特-波专门撰文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李娜几乎很少吸取以前的教训,而且她在夺冠之后无法延续自己的辉煌和状态,这一点是很难跟小威、莎娃这样的球星相比的,此外波多还断言李娜还会解雇姜山,另聘新的教练。

中网首轮出局之后,李娜遭受了很多的质疑。作为赛会4号种子,中网本来是李娜很好的一次机会,因为这是她夺得法网之后第一次亮相在中国举办的网球赛事,可以说这是一次回家之旅。而且,自从美网首轮遭到淘汰之后,李娜急需在赛场上证明自己,但是事实证明,李娜再一次让球迷失望了。

全场比赛,李娜的发挥极其不稳定,各种技术特点都没有发挥出来,因此以4-6和0-6惨败。赛后,李娜如此形容自己的表现,“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甚至感觉,赢下1分对我来说都很艰难。我的教练(姜山)走过来,告诉我该做什么,但我就是做不到。赛季就要结束了,我会获得很长的休息时间,希望我能重新站起来,并为明年做好准备。”

这就是今年在大满贯上比任何一个同辈,包括小威、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甚至是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都要出色的球员所表达的感言。2011年,在女子球员当中,只有李娜两次杀进大满贯单打决赛,更甭提她还拿到了法网冠军。夺冠之后,李娜的商业价值迅速提升,她得到了不少的赞助合同,赚的盆满钵满,而且作为一个中国人,她也背负了更多的期待和压力。于是,有人认为,李娜在法网夺冠后的低迷跟她频繁的参加商业活动以及巨大的压力有莫大的关联。

但在波多看来,这个理由似乎并不充分。透过李娜的职业生涯可以看出,李娜是为数不多的几乎不吸取以前教训的球员之一,或者比这更加糟一些。考虑到李娜已经很成熟(再过几个月就要迎来30岁生日),而且有经验(2003年进入前100)以及很聪明,因此波多认为后一种结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在本年度的开局阶段,李娜表现非常出色,两次在决赛中遇到克里斯特尔斯,第一次她战胜了小克,但可惜的是她在澳网决赛中输给小克。提到澳网决赛,在关键的决胜盘当中,李娜似乎失去了专注,她甚至责责骂一些中国的球迷,似乎她并没有把中国球迷的加油看做是一种鼓舞,而是一种干扰。李娜输掉了那场决赛,但赢得了很多。

打入澳网决赛之后,再次启程的李娜陷入了低迷,连续三项赛事都在首轮出局,只有在第4项赛事上才勉强打入了第二轮。不过,后来她的表现开始回升,这很大程度上可能跟她请了一个新教练(莫滕森)有关系。在夺得法网冠军之后,李娜告诉记者,在年初,她确实感到很大的压力。

但是,在夺得法网之后,李娜再次陷入了低迷,尤其是美网,首轮便被淘汰出局。如今她又在中网遭遇爆冷,这不禁仍然感到疑惑,2011年最成功的大满贯(女子)竞争者居然无法打入巡回赛的第二轮?

李娜与小威不同,她似乎想打所有的WTA赛事,但似乎又无法承受如此高负荷的赛程。而成熟的大满贯冠军通常都会享受比赛,并且延续自己的强势表现。看看斯齐亚沃尼,在夺得2010年法网之后,她的表现一直不错,当然就更甭提莎拉波娃和小威这样的顶尖高手了。这些冠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光环,然后她们会继续发展和擦亮这些光环,并且从内心深处相信自己是绝对优秀的。

但李娜却并未做到,实际上她让人有点捉摸不透。当她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她就越仍然难以预料。当她在大满贯赛事上表现更好的时候,那她就会在巡回赛上遭遇挫折。

再说说教练的事情,她之前不断的赞扬莫滕森对自己的帮助有多大,但前不久她却宣布与莫滕森分道扬镳,再次让丈夫姜山成为自己的教练。不管怎样,李娜确实陷入了困境,其他人也遇到过,但都逃脱了困境。而在波多看来,李娜还会解雇姜山,另聘新的教练,就像今年那样。(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