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七大赞助商占李娜档期 商业开发过度鸠占鹊巢

2011年10月03日16:2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的参照对象是姚明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的商业代言从未超过“12”,而刘翔曾因一度在奥运前夕代言超过12家,被认为是“过度商业开发”。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眼见着李娜在低谷中挣扎,有些球迷开始质疑,是不是商业活动鸠占鹊巢,影响了她的系统训练?与此同时,负责其商业推广和销售的IMG则表态,“我们本可以再签5份合约的,但是李娜实在是没有时间。”

毫无疑问,相比起两年前,李娜的场外任务早已翻了好几番,要不然美国《福布斯》杂志也不会将她排在去年世界体坛女运动员收入榜的第八位(800万美元)。那么在从澳网亚军、法网夺冠再到温网和美网的连番折戟过程中,她那已为人知的七大赞助商到底扮演着怎样的戏份呢?且往下读。

耐克 长期合作

代言身价:预估2000万人民币

合作时间:从1998年至今

李娜和耐克,那可是15年的老交情了,在转职业前,她就被打上了耐克的印记,后来虽然脱出了国家队体制,但这份合作关系还是保留了下来。

与情意绵长成正比的是后者占用前者档期的比重,在李娜已为人知的七大赞助商中,耐克是绝对的“用时大户”。自打法网折桂后,李娜就陷入到了哑火状态,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她在耐克商业活动板块的频频亮相。

今年6月,耐克请来美国著名摄影师、《名利场》杂志御用大牌安妮·雷博维茨为七个名女人拍摄大片,李娜与莎娃是其中“唯二”的网球元素。7月回国后,在参加武汉市表彰大会及为个人塑像揭幕之余,李娜还携手NBA(微博)球星凯文·杜兰特出席了耐克之夜活动。而等到7月25日,耐克又正式发布了针对大中华地区制作的最新版“Just Do It”广告片。

BABOLAT 球拍支援

代言身价:不详

合作时间:从2007年至今

用的球拍?这是一个必须要向钱看齐的问题。2007年携手李娜后,著名的法国球拍品牌BABOLAT在中国的知名度渐有提升。不过因为该品牌旗下星光熠熠,包括了克里斯特尔斯、佩特洛娃、萨芬娜等众人,所以有时候“李娜效应”似乎并不特别突出。

SpiderTech 澳网前抄底

代言身价:100万人民币

签约日期:2011年1月

SpiderTech是一个来自加拿大的运动绷带品牌,在今年澳网之前,它仅以100万人民币就实现了对李娜的最后抄底。如果李娜哪儿不舒坦,感觉要绑个绷带,那在镜头里你就可以见着SpiderTech了。

劳力士 颁奖时刻亮名表

代言身价:保守估计,不少于300万元美元

签约日期:2011年1月

费德勒仍是劳力士的网球“第一面孔”,所以李娜的代言义务大体现在重大场合的手表佩戴上。比如,在罗兰·加洛斯的冠军颁奖仪式上,当微风抚落发丝,她伸出手不动神色地整理妆容时,你看到了吗,她手上的那块劳力士腕表?

签约劳力士的李娜显得成熟优雅

哈根达斯 尽显女人味

代言身价:800万人民币

签约日期:2011年2月

李娜为哈根达斯拍摄过两组宣传照,一组推出时间在5月母亲节前,另一组则在入夏前。哈根达斯和劳力士是前后脚与李娜签约的,但它拿下的价格却划算不少,其中缘由是该品牌签下的是生活状态中的李娜,而非运动员身份的她。相比起旗下活动众多的耐克来,哈根达斯也不算“用时大户”。

哈根达斯的宣传照上李娜妩媚动人

奔驰 安抚耐克和谐共存

代言身价:150万美元/年,签约3年

签约日期:2011年6月

(温网开赛前一天)

今年的温布尔登,李娜止步第二轮,但她不虚此行,拿下了一个顶级代言合同——成为首位担任奔驰全球品牌使者的中国人。签约后没过5天,她就被淘汰出局了,去年的八强选手今年在第二轮就倒下了。奔驰对李娜的档期要求不算太高,只要在公开场合都出现在她球衣的右边袖子上(无袖衫时改为右前胸位置)及运动外套上就行。在李娜身上,耐克破例与奔驰和谐共存。

泰康人寿 第一个中国标志

代言身价:据传一次性支付

4000万人民币

签约日期:2011年7月

在李娜已为人知的七大赞助商中,泰康人寿是最新签约的一家,也是出现在该阵营中的第一个中国标志。整个7月,李娜没参加任何一场比赛,而是回国料理了一堆待处理事务,其中就包括正式签约泰康人寿,并为该公司拍摄了一组电视及平面广告。李娜的经纪团队曾对外透露过顶级赞助商的价码约为150万美元/年,但另据消息说,为了不让别家保险公司抢先,泰康人寿一次性支付4000万人民币。

可以确定的是,目前与李娜签约的赞助商已经不止这七家,IMG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李娜剩余的代言合同将对外宣布,其中包括两个世界级品牌以及一家愿意推广网球运动的中国企业。”照李娜这越来越忙的趋势,代言数目恐怕已经直逼敏感数字“12”。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