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仲为君: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 决赛经历是财富

2011年09月30日0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仲为君: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 决赛经历是财富

仲为君(微博):与冠军失之交臂,决赛经历是财富(进入仲为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男排亚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3不敌东道主伊朗男排,但亚军已是周家军征战亚锦赛的最佳战绩。在比赛结束后,22岁的主攻手仲为君在微博中发表了赛后感言,为与冠军失之交臂感到遗憾的同时,还表示这种经历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财富。

仲为君是中国男排有名的重炮,但他本次亚锦赛受肩伤影响导致发挥有些打折扣,/4决赛对阵印度,他因发挥不理想被崔建军(微博)换下。不过在关键的半决赛中,仲为君依然被委以重任,那场比赛他不负众望,一举轰下22分,成为周家军克敌制胜的功臣之一,最终帮助中国男排3-2力挫澳大利亚闯进决赛,从而中国男排也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夺得亚锦赛冠军,一直是中国男排的心愿,赛前队员们均表示会放手一搏,仲为君就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离最后一个任务只差一步,还是放开了死拼对手,充分享受决赛的感觉和过程。只要我们努力了,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不遗憾。”

结果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男排首局比赛中国队发挥正常,进攻组织流畅,拦网发挥不俗,最终以25-22占得先机。从第二局开始,伊朗队调整了阵容,他们敢打敢拼进攻威胁大,伊朗队25-18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尽管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调兵遣将,但过的失误让伊朗队从开局迅速拉开比分,中国队再输两局遗憾地丢掉了整场比赛。

尽管未能实现夺冠的心愿,但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拼到了最后一刻,仲为君在赛后更新的微博中也坦言努力过了,他在微博中写道:“亚锦赛终于打完了,和冠军失之交臂,虽然很遗憾很难过,但是我们努力过了,还是被伊朗的气氛压得喘不上去气。这就是亚锦赛的决赛,这就是伊朗的优势!经历过了是很大的一笔富!回家好好休息!调整心情备战日本世界杯!兄弟们都是好样的!”

不言而喻,未能夺冠让包括仲为君在内的中国男排队员有些心有不甘,但这次比赛他们的表现已经让球迷们感到满意,完成了大家期许的目标,接下来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男排世界杯,届时他们将和世界顶尖强队进行交手。(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亚锦赛终于打完了,和冠军失之交臂,虽然很遗憾很难过,但是我们努力过了,还是被伊朗的气氛压得喘不上去气。这就是亚锦赛的决赛,这就是伊朗的优势!经历过了是很大的一笔财富!回家好好休息!调整心情备战日本世界杯!兄弟们都是好样的!
    2011-09-30 03:38:2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